坦然面对失利 中国女足队员:足球就是如此

2017-03-07 09:26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葡萄牙阿尔布费拉3月6日电(记者苏斌 章亚东)经历了为中国队打入本次阿尔加夫杯首粒进球的喜悦,又经历了被澳大利亚队下半场连入两球完成逆转的感伤,走下赛场的前锋王珊珊说,足球就是如此,机会自己把握不住,就会被对手拿走。

在6日进行的2017年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C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1:2遭澳大利亚队逆转,一平两负小组垫底。第36分钟王珊珊与杨丽、王霜在前场打出精妙配合,之后一脚洞穿了阿诺德把守的澳大利亚队球门,这是“铿锵玫瑰”在本次赛事中的首粒进球。

毕竟自己的进球没能给中国队最终带来胜利,赛后王珊珊在谈及进球时显得有些“轻描淡写”。她说,自己当时没过多去想,球出现在面前时就全力以赴,只要有机会自己就会想着进球。

在王珊珊看来,本场球队表现得很好,这样的结果肯定感到有些遗憾。但她也感叹“有时足球就是如此”,球队没能把握住的机会,有可能就会被对手抓住。

为不尽如人意的结果深感遗憾的同时,主力中后卫赵容也有和王珊珊类似的感触。“这一场大家都非常努力,踢得也很好,结果挺不尽如人意的。但足球就是这样,你不能把握的机会,就会被别人把握住,所以也能接受这样一个结果。对球队而言,这是一个锻炼的过程”。

展望最后一场排位赛,王珊珊说,阿尔加夫杯给自己提供了学习和锻炼的机会,最后一场她会全力以赴。“跟对手进行这种高强度的比赛,在节奏和转换方面会让我们得到很大的锻炼”。

从首战负于荷兰,到第二场对阵瑞典时拿到首个积分,再到面对澳大利亚时攻入首粒进球,赵容认为,球队一场比一场表现得更好,参赛目的在于锻炼队伍,球队能把进攻、防守和攻防转换踢出来,就达到了目的。

而对于两天后的排位赛,表示全力以赴的同时,赵容的期待是,能在今年阿尔加夫杯上拿到一场胜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苏斌 章亚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