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国米本土化结硕果 蓝黑4将进国家队平尤文

2017-03-23 11:2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周起将进入国家队比赛周期,意大利此前公布了本期出战阿尔巴尼亚(世预赛)和荷兰(友谊赛)的23人大名单,布冯、多纳鲁马、德罗西、维拉蒂等名将悉数入选,主力中卫基耶利尼因伤缺阵,亚特兰大左路小将斯皮纳佐拉和意乙SPAL的年轻门将梅雷特首次入选国家队。而细数入选的23名国脚,有4人来自国际米兰俱乐部,来自尤文也有4人,而来自米兰却只有3人,可以看出,国米球员已经在文图拉的战术体系中担起了大任!

区别以往,这一套意大利阵容不再过分依附于尤文图斯的班底,只有门将布冯和后卫巴尔扎利、基耶利尼、鲁加尼隶属斑马军团,中前场没有一人是“尤文特供”。要知道,在孔蒂时代,尤文元素是意大利国家队最重要的部分,欧洲杯期间,孔蒂选用布冯当主力门将,3名中后卫分别是巴尔扎利、博努奇与基耶里尼,此外中场有斯图拉罗,锋线有扎扎,多达6人霸占国家队23人名单,几乎就是尤文的复刻版,而那时,国际米兰仅仅只有前锋埃德尔来到了法国。

如今,风水轮流转,随着苏宁集团收购国米,蓝黑军团的精神面貌和竞技实力有了明显提升,在皮奥利的带领下,球队渐渐走出低谷,联赛排名也步步为营,这期间还包括5-1客场痛击卡利亚里,7球血洗亚特兰大的里程碑式大捷。目前,先赛一场的国米落后排名第4的拉齐奥1分排在第5位,领先第6名的亚特兰大3分,球队争六形势较为乐观,拿到一个进军下赛季欧战的机会希望还是不小的!

随着国际米兰状态的越来越好,自然会引起意大利主帅文图拉的高度重视,于是在他最新一期征召名单中,国米球员的占比大幅上升,累计有4人随队出征,其中冬季从亚特兰大转投国米后迅速发光的加利亚尔迪尼首次穿上了国家队战袍,此外边后卫丹布罗西奥也是第一次入选,再加上埃德尔和坎德雷瓦,国际米兰这次有了4人入选,确实很难得的景象,国际米兰重视本土化也是事实。

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媒体认为,加利亚尔迪尼的入选,正是尤文中场马尔基西奥落选的原因,这也从侧面体现出国米球员对尤文“特供”现象的威胁日益加深。而分析苏宁制造的三笔冬窗转会:1993年的若奥-马里奥,1996年的巴博萨、1994年的加里亚迪尼,不难看出苏宁在国米推行的两大计划:其一年轻化,其二本土化,目前成效明显!

附意大利23人大名单:

门将:布冯(尤文图斯)、多纳鲁马(AC米兰)、梅雷特(SPAL);

后卫:阿斯托里(佛罗伦萨)、巴尔扎利(尤文图斯)、博努奇(尤文图斯)、达米安(曼联)、丹布罗西奥(国际米兰)、德西利奥(AC米兰)、罗马尼奥利(AC米兰)、鲁加尼(尤文图斯)、斯皮纳佐拉(亚特兰大)、萨帕科斯塔(都灵);

中场:德罗西(罗马)、加利亚迪尼(国际米兰)、帕罗洛(拉齐奥)、维拉蒂(巴黎圣日耳曼);

边锋:贝尔纳代斯基(佛罗伦萨)、坎德雷瓦(国际米兰)、因西涅(那不勒斯)、桑索内(比利亚雷亚尔);

前锋:贝洛蒂(都灵)、埃德尔(国际米兰)、加比亚迪尼(南安普敦)、因莫比莱(拉齐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GD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