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3场2球强势复苏!平传奇登队史射手榜前10

2017-03-27 10:0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4-1,德国队延续了本次世预赛的良好状态,客场轻取阿塞拜疆后继续在本组领跑。看起来,勒夫的球队提前撞线,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俄罗斯世界杯指日可待。一场大胜的背后,日耳曼战车的几位前场攻击手也悉数找回了门前的感觉。

虽然本赛季在联赛状态不佳,特别是进球数少得可怜,但这并不影响穆勒在勒夫心目中的地位。作为勒夫治下德国队的肱股之臣,穆勒此役首发登场,第36分钟,穆勒接许尔勒直塞,趟过对方出击的门将推射空门得手,帮助德国队再次将比分超出,也奠定了此后的胜局。

算上此球,穆勒的国家队进球数达到37球。他也赶上了前辈比埃尔霍夫,跻身德国队总射手榜前十。在德国队总射手榜上,克洛泽71球(137球)高居榜首,盖德-穆勒68球(62场)排名第二,施特赖希55球(102场)位居第三。刚刚结束国家队生涯的波多尔斯基以49球(130场)排名第四。此外,沃勒尔和克林斯曼这对昔日国家队锋线搭档,日后国家队的两任主帅都打进47球,并列第五。拜仁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以45球排名第七,乌韦-席勒43球第八,巴拉克42球第九。鉴于穆勒的状态以及目前德国队运作的良好势头,穆勒追赶波尔蒂的49球纪录还是大有希望。甚至冲击列三甲的前辈施特赖希的55球大关,也不是没有希望。

穆勒虽然本赛季联赛进球寥寥,但近来复苏状态明显。国家队比赛日前的德甲联赛,他为拜仁攻入了唯一进球,帮助南部之星1-0力克门兴。而来到国家队,在总射手榜第一、传奇前锋克洛泽的专门指导下,穆勒似乎“再次开窍”。虽然上一场对阵英格兰时,替补出场仅13分钟而没能取得进球,但对阵阿塞拜疆,穆勒便在与队友的传跑结合中,寻找到了进球良机。而选择趟过门将射空门,对更多时候喜欢直接打门的穆勒而言,也是一次绝佳的尝试。如果没有对场上形势的准备把握以及对个人能力的自信,便不会作出这大胆的一步。

事实上,虽然本赛季在俱乐部进球不多,但在国家队,穆勒依然是球队预选赛的头号射手。算上此役的进球,穆勒已经在5场预选赛打进5球,此外还有3次助攻,直接创造了8个进球的他无疑是球队预选赛在小组领跑的头号功臣。

穆勒的良好状态也带动了德国队整个攻击群。两位重返国家队的攻击手许尔勒和戈麦斯也各有收获。两人纷纷在对阵阿塞拜疆的比赛中,收获了本次预选赛的首粒进球。特别是前者,2射1传,堪称德国队取胜的关键先生。而戈麦斯顶入一球,也是延续了联赛里连续3轮进球的良好状态。看着手下前锋们挨个进球,勒夫肯定是喜上心头,而将克洛泽召入国家队教练组,专门指导前锋训练,也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任天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