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厂解雇旧帅解约金曝光 达350万德甲史上最高

2017-04-06 13:5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赛季,勒沃库森流年不利。联赛表现低迷,目前27轮过后只积35分排名第10,距离欧战区还有5分。欧冠止步16强,德国杯也被挡在16强之外。当然,还有更糟糕的事情。来自德国体育一台的消息,药厂在解雇主帅施密特的事情上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不但失去了一位优秀的主帅,而且还赔上了创德甲纪录的350万欧元解约金。

据悉,施密特在上个月被解职时,与俱乐部的合同远未执行完毕。这位名帅与药厂在2015年曾经提前续约至2019年夏天,他的年薪超过300万欧元。由于俱乐部单方面终止合同。按惯例,俱乐部需要全额支付剩余合同年薪的年薪,原本药厂需要支付700万欧元的解约金。经过与施密特经纪人的协商,最终勒沃库森方面支付了350万欧元的分手费。即便如此,也一举打破了德甲的解约金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施密特当年被勒沃库森耗尽九牛二虎之力从萨尔茨堡红牛挖来时,其与奥地利冠军球队的合同也未到期。为了让施密特提前执教勒沃库森,药厂也掏出了140万欧元的解约金。2014年夏天入主勒沃库森,施密特与俱乐部签订的第一份合同是到2016年夏天到期。

由于执教成绩出色,勒沃库森位列联赛三甲,俱乐部在2015年与施密特提前续约,续约至2019年夏天。不曾想本赛季药厂成绩低迷,施密特也是回天乏术,最终成为替罪羔羊无奈下课。事实上,勒沃库森赶走施密特,球队表现也未见起色。药厂还不得不支付德甲历史上最高昂的分手费,颇有些得不偿失。若连当初挖角时的违约金也算上,施密特这一来一去,就让勒沃库森花了近500万欧元,这主教练的相关费用也颇为不菲。

目前,施密特赋闲在家,但已经有不少俱乐部打算邀请他出山。特别是来自英超的两家俱乐部西汉姆联队和埃弗顿,都将施密特作为现任主帅的备选,对这位德国教头很感兴趣。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忽尔今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