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将迎京城德比 伊尔马兹伤愈露面

2017-05-02 08:3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3日,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客场”挑战足协杯的对手北京人和队。在昨天进行的公开训练课上,已经养伤半个月的伊尔马兹重新回到了训练场,不过尚未和球队进行合练的他应该不会出现在明天的球队阵容中。由于国安主帅何塞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进行的变阵和人员小范围调整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此番一周双赛面对同城对手,尝到甜头的西班牙人或将继续对个别位置进行微调,在保证球队实力不受影响的情况下,给更多轮换球员登场亮相的机会。

伊尔马兹登场仍未知

自两周前国安客场不敌鲁能的比赛之后,此前首发中锋伊尔马兹就因为腹部拉伤一直缺席未能登场亮相,而在昨天的公开训练课即将结束之时,伊尔马兹一人在翻译的陪同下来到训练场,而有半个多月没见到他本人的球迷们则将欢呼声送给了这位土耳其锋霸。

由于球队的训练基本已经完成,球队体能外教在和伊尔马兹进行了简单交流后,为他现场制定了一份简单的“结合球”训练计划。只见土耳其人在进行完约50米的冲刺跑之后,带球完成连续5个绕障碍物练习,然后再进行无球的跑动,几组训练下来,虽然强度并不是特别大,但伊尔马兹也已经满头大汗。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目前伊尔马兹的伤势已经接近痊愈,这也是他为何会在训练场进行结合球训练的原因,不过为了慎重起见,他应该不会出现在球队对阵人和的比赛大名单中。“他的伤病没有大问题了,只是还需要一点时间进行最后的康复,希望能赶上下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的联赛。”一位知情人表示。

演练定位球防守战术

伊尔马兹即将伤愈复出的消息固然可喜,不过国安在后防线上存在的问题仍有待及时解决。在结束的7轮联赛中,国安每场都有失球,而定位球的丢球更是占到了一定的比例,上轮对阵辽足,尽管球队取得了一场4比2的胜利,不过赛后何塞就对球队在定位球防守时的表现有些不满。“我想我们需要总结一下经验,因为之前在对阵贵州和恒大的比赛中定位球都有失球,此番又丢了两个。”西班牙人说道。

赛季开始以来,由于新的防守组合仍处在磨合与过渡的阶段,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并不那么令人放心,而定位球的连续丢球则给何塞敲响了警钟。在昨天的训练课尾声,何塞也演练了防守角球时的跑位。尽管只罚了三次角球,但西班牙人每次都专门叫停整个过程,手把手地告知每位队员的位置,希望他们能在比赛中熟悉这样的站位。

对此,金泰延表示,其实从联赛准备期开始到现在,主教练一直对定位球防守这方面有要求,眼下,整个球队更加重视这个问题,球队也正在通过训练改善这些不足的地方。前锋索里亚诺同样表示,其实队里对定位球一直有具体的部署,这并不是什么特别的要求,而是在球队日常战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周双赛继续轮换

由于即将迎来一周双赛,尽管此番的“客场”并不需要长途跋涉,但刚刚经历过一场中超比赛之后,国安将士依然需要一定的时间来休息和调整。正因如此,在昨天的训练课上,此前在和辽宁队比赛后脚敷冰袋的于大宝和因伤缺席比赛的晋鹏翔并未跟队进行训练,二人在简单做了热身慢跑后就离开了训练场,鉴于目前的情况,二人明天最终出现在比赛中的可能性不大。

训练课上,主教练何塞也演练了两套进攻和防守组合,除了在辽宁队比赛中出场的球员外,后腰张晓彬、朴成以及边后卫赵和靖均进入到了西班牙的考查范围,而且他们在对抗中的发挥都很稳定,因此,在明天的比赛中,以上几人有可能会获得登场亮相的机会。

比起正在等待机会的队友,近几场比赛替补登场后均有着不错发挥的金泰延已经越来越受到主帅和球迷的认可,上场比赛中,国安4粒进球中的3粒都和他有关。对于自己在球队中扮演的角色,金泰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无论是首发还是替补登场,最重要的是,要在机会到来时拿出最好的表现。他说:“每个替补队员都在等待着主教练给的机会,我们要做的,就是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特点,执行教练的战术,何塞对于每个人的要求都是一样的,只要足够努力,就能拥有登场的机会。”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