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孩一年跑20多场马拉松 跟爸爸骑行去拉萨

2017-07-17 11:29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2岁男孩一年跑20多场马拉松 跟爸爸骑行去拉萨

7月15日上午7点过,王超和儿子王润曦,加上“陪骑”一行朋友10来人,从天府广场“打卡”出发,断断续续地骑行了近4个小时,11点多在邛崃暂作休整,“今天的目标是骑到雅安。

”酷爱运动的王超是一跑步团的负责人, 今年只有12岁的儿子王润曦虽然年龄小,但从2014年起,他就跟着爸爸到全球各地参加马拉松比赛,一年多的时间,国内国外大大小小的马拉松跑了20多场,父子俩在跑步圈都小有名气。 这次,他们想要挑战的是:花20多天的时间从成都经国道318骑行至拉萨。

提前四五个月拉练

圆梦318国道 计划20天骑行到拉萨

“骑行国道318是我一直没有实现的一个梦想。”王超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今年儿子小升初,假期长,想要让他过一个难忘的暑假,几个月前,父子俩就说好了,要骑行国道318一路到拉萨。“前几天带他去看了关于西藏的电影,恨不得第二天马上就走。”

为了骑行,父子俩提前四五个月就开始有针对性地训练。“在龙泉山、都江堰骑拉练,主要是练上坡。”王超说,虽然之前儿子骑行过的最长距离,是在西昌时环邛海骑行了60公里,但骑行318国道,无论是距离、路况还是随时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都是全新的。

为此,王超的一位骑行了多次川藏线的“大神”朋友,会陪同他们一起骑行到新都桥,其他朋友有的会陪着骑到雅安,“骑完全程的就我们两个。”王超说,母亲会晚一天开车出发,到了拉萨后,一家人再一起开车从青藏线返回四川。

“骑到拉萨计划是用20天,但是路上可能有塌方之类的情况,就说不准了。”王超说,出发的第一个半天,天气凉爽,王润曦的状态很好,一路上都顺利。“下午要开始热了。”王超说,有之前跑步经验,所以防暑防晒的准备都做得很充分。

跑马父子兵

全世界都是“脚板印”

在成都的跑友圈里,王超、王润曦是一对有名的跑步“父子兵”,王超是成都一个跑团的负责人,在他的带领下,儿子王润曦也爱上了跑步,周末公园跑、夜跑,集训,健身房体能训练,都能看到王润曦小小的身影。王超甚至还替儿子向老师请假,每周一和周三不要给儿子布置作业,因为每周这些时间,是父子俩的“马拉松”时间。

10岁时,王润曦参加了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之一的柏林马拉松,在6小时内完成了比赛,而在这之前,他已经完成了3个半马、2个10公里越野(山地)以及1个15公里越野跑。

从第一场布拉格国际马拉松,到柏林马拉松、德奥瑞三国马拉松、香港马拉松,除了国内外这些大型马拉松比赛,从2014年开始,王润曦一年多的时间完成了20多场大大小小的马拉松比赛。

去年11月,王超带着全家人参加新西兰皇后镇举行的国际马拉松比赛,结果遇上了地震,王润曦的课本都落在了酒店里,顺利离开震区后,一家人按原计划参加了比赛,而对落下的课本,一家人显得很淡定,“生活常识比课本更重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