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场8球 索里亚诺“开挂”

2017-07-29 08:2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5场8球 索里亚诺“开挂”

昨晚,中超联赛第19轮先赛一场,凭借外援索里亚诺上、下半场各进一球,北京中赫国安队客场2比0击败河南建业队,豪取四连胜。自新帅施密特上任后,国安队保持着每场比赛均全取3分的节奏,他对球队的改造成效显著。值得一提的是,索里亚诺在最近5场比赛中狂轰8球,其中在施密特接手后的4场比赛中打进7球,堪称球队连胜的首要功臣。

索里亚诺再度发威

自本月初施密特正式接掌帅印以来,国安队面貌焕然一新,在中超赛场连克广州恒大队、贵州恒丰智诚队和上海绿地申花队,豪取三连胜。此番客战建业队,施密特也志在扩大连胜场次。他赛前表示:“之前几场比赛让队员增长了自信和勇气,相信我们在郑州这个客场也能成为胜利者。”

不过,从历史战绩看,国安队过去8个赛季联赛做客航海体育场仅获一胜,其中上赛季客场以0比1告负。加之建业队最近4轮联赛取得2胜2平,状态同样不俗,国安队将面临不小困难。

昨晚,由于主力后卫晋鹏翔累积黄牌停赛,国脚张稀哲因病缺阵,施密特被迫调整阵容,让姜涛、金泰延分别顶替晋、张二人登场,其余位置则沿用上一轮的首发球员。

比赛伊始,双方球员都积极拼抢,尤其是索里亚诺,在前场十分活跃。上半场第12分钟,他接队友宋博轩的快速传球,在禁区前起脚劲射,球被对方门将吴龑飞身托出横梁。上半场第44分钟,国安队率先打破僵局:小将巴顿右路传球,宋博轩巧妙地把球传至禁区内,索里亚诺眼疾脚快,转身低射破门。半场战罢,国安队1比0领先。

易边再战,国安队继续施展高位压迫战术,在下半场第12分钟再下一城:金泰延左路传中,巴顿在禁区带球时被对方防守球员踢倒,主裁判判罚点球,索里亚诺操刀主罚命中。随后,国安队又通过流畅的配合创造出数次破门良机,但都未能把握住,最终以两球取胜。

施帅称赞众志成城

与上一轮客胜申花队的比赛相似,昨晚索里亚诺先是上半场破门,下半场又打入由巴顿制造的点球,比赛进程跟国安俱乐部赛前发布的海报主题“完美复制”极为吻合。赛后,巴顿也被球迷称作“造点小能手”。对此,这位22岁的小将笑着回应道:“如果下一场还有点球,我会向索里亚诺提出由我自己来主罚。”

在巴顿看来,本队虽然获胜,但比赛过程并不轻松,“就像主教练赛前所说,我们遇到了包括场地因素在内的诸多困难,但球队非常团结,没被困难阻碍。”在施密特麾下,巴顿被改造成前锋,且场场首发、表现优异。他说:“教练给我带来了新的感受,无论踢什么位置,只要对球队有贡献,我就很满意了。”

对国安队来说,已经很长时间没品尝过四连胜的滋味了。因此,全队将士赛后都难掩内心的喜悦,在更衣室里拍了一张大合影。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施密特也对本队给予高度评价,“今晚全队众志成城,集体克服了困难,拼下了比赛,小伙子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谈及最近4场比赛打进7球的索里亚诺,施密特说:“大家也看到数据统计了,近期索里亚诺确实状态不错,得分能力很强。但他的进球也离不开全队的配合。比如巴顿连续两场制造点球,后卫于洋患着感冒坚持上场,外援拉尔夫和奥古斯托都拼尽了全力。”

此战过后,国安队积分达到31分,与少赛两场的山东鲁能队并列积分榜第四,与排在第三、少赛一场的天津权健队仅差1分。“球队的目标是拿到亚冠参赛资格,我们要脚踏实地赢下之后的比赛。”巴顿说。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黄志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