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分钟内连入俩球 国安神速扳平 施密特不败

2017-08-11 09:3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神速扳平 施密特不败 六分钟内连入俩球 国安客场战平天津

昨晚,在中超第21轮比赛中,北京中赫国安队在上半时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由张稀哲和于洋连扳两球,客场2比2战平天津权健。赛后国安主帅施密特表示平局可以接受,并重点表扬了奥古斯托。

慢热 国安上半场丢两球

本轮之前,权健以36分位居积分榜第三,国安在上轮被鲁能逼平之后,落后权健4分。因此,对于双方来说,这是一场在争夺亚冠资格的路上价值6分的比赛。

国安此战仍旧人员不整,除了于大宝之外,张池明和宋博轩依然无法出战,没有随队来到客场。施密特排出的首发阵容与上一场完全一样。不过,与权健替补席上还坐着孙可、王永珀这样的队员相比,国安的阵容厚度确实存在不足。

第11分钟,晋鹏翔后场回传时力道稍轻,帕托前插几乎获得单刀机会,杨智及时冲出禁区将球破坏。不过7分钟后,权健就取得入球,帕托将球塞至禁区右侧,维特塞尔底线前传中穿越国安防线,后点包抄的郑达伦轻松攻破空门。第34分钟,帕托快攻中进入国安禁区,他趟球摆脱时腿部与于洋接触倒地,裁判李海新判定点球,帕托亲自操刀破门,权健2比0领先。半场结束前,国安形成流畅攻势,巴顿脚后跟传给跟上的李磊,后者下底传中找到包抄到位的姜涛,但姜涛禁区中路攻门打偏。

回勇 俩将迎来赛季首球

这个上半场,可以说是施密特上任后国安最为被动的半场球。张稀哲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中场休息时,教练告诉我们不要放弃,下半场从头再来。他说我们还有时间,尽快破门就可能扳回来。”

下半场国安用赵和靖换下晋鹏翔,加强右路攻势。果然如施密特在中场所说,第50分钟国安就扳回一球。姜涛接奥古斯托挑传,禁区内回做,跟上的张稀哲推射攻入个人本赛季联赛首球。此后,国安前场配合明显提升,持续向权健防线施压。6分钟后,国安扳平比分。奥古斯托左侧角球传至前点,于洋在维特塞尔的防守下头球破门,同样收获本赛季首粒入球。6分钟扳平比分,国安士气大振,中场拼抢与控制效果较之上半场明显提升,权健陷入被动,权敬源因踢倒拉尔夫领到黄牌。

此后,双方都不甘心平局的结果,但因为体能下降,都没能把握住机会。最终,2比2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帅论 拿到一分可以接受

赛后评价比赛,国安主帅施密特说,“今天是非常美妙的足球比赛,我们赛前就知道天津非常强大,他们有两次进球机会都得分了,对我们之后的比赛非常不利。但大家回到更衣室都非常振奋,我们知道这场比赛一定能够回到我们的节奏中。球队非常自信,下半场我们带起了比赛节奏,也创造了非常好的得分机会。后面谁都有可能拿下比赛,拿到1分可以接受。”

他特别表扬了奥古斯托,“我们队员非常棒,踢得非常好,表现出了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特别是奥古斯托,下半场表现非常好。”透露他在中场调整的情况,施密特说,“我告诉队员我们踢得不错,要接受落后的比分,不要去抱怨,将注意力放到下半场比赛中。下半场我们有更好的站位,更好的配合,把中路的组织做好,我们两个边后卫在下半场插上都做得很不错,这也是为什么下半场那么多次进入对方的危险区域。”

姜涛争议非常大,施密特对此表示,“姜涛为全队做出了很多努力,今天他的跑动距离估计是最远的。虽然他在自己不习惯的位置上,但他踢得很有自信。”U23球员朱朝庆在比赛最后阶段上场,施密特表示,“我之前不知道这是他的第一场比赛,他训练非常努力,年轻球员很有冲劲,虽然没有进球很可惜,但是他帮我们保住了这一分。”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宋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