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广东女足熊熙:大学报到前参赛 足球是最爱

2017-08-25 09:14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熊熙:足球仍是最爱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8月18日,全运会女足U-18组决赛,U-18广东女足以0比1不敌上海队,获得亚军。这群有颜值有实力的广东女足姑娘,在主教练李晖的带领下,让广东女足时隔24年再夺殊荣。在这支球队中,最为外界熟知的球员是熊熙。作为一名青年女足球员,她用另一种方式,让女足运动得到长时间关注。

大学报到前继续参赛

今年3月,全运会预赛首战,熊熙在预赛中接队友李晴潼助攻,“绝杀”东道主山东队。此后半年多来,熊熙备受媒体关注,一步步成为“网红”。至今,她在社交平台拥有4万多粉丝,“承包”了球队所有的关注度。

全运会决赛,来自北京和天津等地的三四十名球迷,自费到现场为U-18广东女足助威。决赛阶段首战当日是熊熙18岁生日,球迷更在球场挂横幅,为其庆生。广东女足摘银归来,熊熙在机场也成为媒体争相采访的对象。

较为出色的球技,加上靓丽的外表,熊熙“捕获”了大量粉丝,尤其是年龄比她小的“小迷弟”。这样一名拥有高关注度和高话题性的女足球员被“曝出”退役,球迷都非常惋惜。而成为“网红”以后,熊熙已获邀担任电视台的嘉宾主持,还有可能参加综艺节目,甚至连电影公司也希望找她合作。

8月底,U-18广东女足将前往成都参加比赛,赛后熊熙将前往上海体育学院报到。但对足球,熊熙不想那么快就放弃,“不想被限制在某些方面,还是想多尝试不同的事物。”熊熙说。

“熊爸”盼其继续踢球

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熊熙说:“中学时,大家在学校上课,我在训练。到大学读书的话,应该会比之前轻松了吧?”带着对新生活的疑问,熊熙憧憬着大学生活。而熊熙的爸爸熊伟新认为:“身边所有人都叫熊熙不要继续踢球了,回来专心读书。只有我希望她继续踢下去。”这位热爱足球,组织过业余球队的“熊爸”,多年来一直支持着熊熙踢球。此次全运会决赛阶段,他也亲临比赛现场,为广东球员加油。

熊熙表示,至今还未想好未来的路该怎么走。面对球迷和媒体时依然笑容灿烂的她,现在陷入踢球还是不踢球以及应该以何种方式坚持踢下去的矛盾之中。不管是默默无闻的年轻球员,还是年轻的“网红”球员,他们或早或晚都要面临这样的选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谢泽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