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全国赛于静称霸500米 新冰刀开启新希望

2017-10-23 09:1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速滑全国赛-于静称霸500米 新冰刀开启新希望

10月20日,速滑全国联赛第二站暨世界杯资格赛在长春拉开序幕。在女子500米的两次比赛中,名将于静分别以38.97秒和38.96秒的成绩斩获头名。至此,全国联赛两站的500米四次比赛,于静强势包揽了全部冠军。索契冬奥会冠军张虹收获三个第二名,为了保存体力,退出了第二站的第二次500米比赛。

全国速滑联赛的第二站比赛对所有运动员来说至关重要,今年世界杯前四站的资格将会通过这站比赛确定。凭借着上赛季于静和张虹双子星在世界杯上的成绩,中国队在这个赛季获得了世界杯五个满额席位,奥运会三个满额席位。

第二站的500米第一次比赛,最后一组登场的于静延续了上一站的强势,一出发就保持着领先优势,最终以38.97秒的成绩完赛。第二次比赛,索契冬奥会冠军张虹为了保存体力在确保了世界杯资格的情况下退出了比赛,比赛提前进入到了于静的“独角戏”,38.96秒,于静再次登顶。至此,全国联赛的500米四次比赛,于静全部获得冠军。不过,相比于第一站的38.57秒,于静在第二站的成绩还是稍慢了一些。

赛后,于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这个成绩基本达到了她的预期。于静说:“跟我之前预想的成绩差不太多,感觉滑得比较平稳。”

事实上,新的赛季于静在加拿大集训是刚刚更换了冰刀的位置,目前还处在适应期。“在这个赛季前,我们一直在加拿大外训,前期在加拿大的时候正处在冰刀调位置的阶段。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去调整。”

新的赛季,冰刀的新变化,于静也希望能够在自己的辅项1000米上得到新的突破。于静说:“现在我在500米这个项目上还是很有信心的,希望新的赛季可以在1000米上会有一个提高,可以参加奥运会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徐思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