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圣火首次“下海” 火炬传递玩出新花样

2017-11-04 16:1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昌冬奥圣火首次“下海” 火炬传递玩出新花样

平昌冬奥会奥运圣火1日抵达韩国仁川后,次日到达韩国济州岛展开始为期两天的接力。3日,在济州特别自治道举行了别具一格的海女水下圣火传递,这也是韩国首次尝试水下奥运火炬传递。

当地时间12时10分许,圣火火种灯被护送到济州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海滩。64岁的海女康爱心用火种灯中取出的火焰点燃火炬,带领着身后十余名身穿潜水服的海女步入蔚蓝色的大海。

康爱心把奥运火炬高举在水面之上缓缓游向大海深处。几分钟后,她把火炬递给第二名海女火炬手。这位海女接过火炬一跃潜入海水中,开始了水下接力。她在水下高举璀璨圣火,与一名水下机器人共同展开奥运五环旗。最后,34岁的年青一代海女高丽真接过圣火,将火炬从大海中再次带上陆地,为这次让人叹为观止的水下接力画上圆满句号。

济州海女协会会长康爱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成为海女已有33年,这次能成为奥运火炬手感到非常荣幸,也希望通过此次机会向世界宣传海女文化。

海女是指不用潜水装备、徒手潜水捕捞的女性渔民。海女文化在济州岛久负盛名,她们依靠大海生活,一年四季靠采捕鲍鱼、海螺、海参等维持生计。2016年,韩国济州海女文化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下午,火炬手们还高举圣火登上济州著名观光胜地城山日出峰。秀丽优美的自然景观和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相得益彰,显现出自然与人文的和谐统一。

傍晚,在日出峰山脚下还举行了精彩纷呈的庆祝演出。当大屏幕上出现圣火抵达仁川国际机场的画面时,全场观众一片沸腾。济州道知事元喜龙在演出前致辞时说,日出峰是济州岛最具代表性的旅游胜地之一,济州岛居民将以南部人民的热情为圣火的到来加油助威。

明年2月9日开幕式当天,平昌冬奥会火炬接力将历时101天,历经2018公里,共有7500名火炬手参与圣火传递。济州火炬传递结束后,下一站将前往釜山。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陆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