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出任中甲武汉卓尔主帅 还能留国足辅佐里皮吗

2017-11-16 16:07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铁出任中甲武汉卓尔主帅,他还能留在国足辅佐里皮吗

在中国足协此前下发的最新集训名单中,李铁的身份是兼职国足领队、助理教练。

但在16日下午,中甲武汉卓尔俱乐部突然官方宣布,正式任命俱乐部总经理兼体育总监李铁担任主教练一职。

而根据国足惯例,李铁出任卓尔主帅后,或将无法继续在国足教练团队任职。但之后国足教练组如何调整,还需要参考里皮的安排。

作为中国足球名宿,这是李铁第二次出任职业球队主帅。

退役后,李铁曾任广州恒大队助理教练,辅佐里皮率领广州恒大队获得亚洲冠军联赛冠军以及中超联赛冠军等荣誉。2014年,李铁出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助理教练,辅佐佩兰率队征战2015年亚洲杯。

2015年8月,李铁出任河北华夏幸福足球队主教练,同年率队冲超成功,并率领河北华夏幸福队征战2016赛季中超联赛。

2016年10月,李铁随里皮团队进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领队、助理教练。

对于自己的未来,李铁也一直有清晰的思路。他曾表示,自己要跟着里皮好好学,未来成为最好的中国教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澎湃新闻综合报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