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乔波第三次任奥运火炬手 见证平昌火炬传递

2017-11-22 09:2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叶乔波第三次任奥运火炬手 见证平昌火炬传递

11月21日,2018平昌冬奥运迎来在韩国丽水迎来第12天的火炬传递活动。作为中国冬奥会奥运奖牌零突破的名将叶乔波,有幸担任火炬手见证这一奥运盛事。

火炬传递活动结束后,叶乔波在接受采访时兴奋表示,“我是来自中国的速滑运动员叶乔波,我曾经在1992年冬奥会上夺取两枚银牌,也是中国在冬奥会历史上零的突破。我曾经获得过两次全能世界冠军,在韩国有很多速滑界的朋友,他们也曾经在我当运动员的时候给我很多的支持和关心,这次是我第三次成为奥运火炬手,我特别的荣幸。由衷的祝福来平昌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表现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取得最好的成绩。祝福平昌,祝福冬奥会圆满成功。”

叶乔波共参加过两届冬季奥运会,获得过2银、1铜共3枚奖牌。1992年,叶乔波入选中国奥运代表团,赴法国萨瓦省参加了最后一次与夏季奥运会在同一年举行的第16届阿尔贝维尔冬季奥运会。在阿尔贝维尔瓦努瓦斯国家公园新建的400米椭圆形冰场进行的速度滑冰赛事中,叶乔波先在2月10日的女子500米比赛中,用40秒51的成绩滑完全程,以微弱差距输给美国名将邦妮-布莱尔(Bonnie Blair 40秒33 金牌),摘得一枚银牌,这是中国第一次在冬季奥运会上取得奖牌,实现了“零的突破”。

3天后的2月14日,叶乔波又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以1分21秒92的成绩冲过终点,仅以0.02秒的差距再次不敌邦妮-布莱尔(1分21秒90 金牌),又为中国夺得一枚银牌。

1994年,叶乔波再次为祖国披挂上阵,带伤参加了在挪威中部偏南的利勒哈默尔举行的第17届冬季奥运会。在哈马尔奥运馆进行的速度滑冰比赛中,叶乔波虽然在2月19日的女子500米赛事中出师不利,仅排名在第13位(40秒42);但她并未气馁,在23日女子1000米赛事中滑出了1分20秒22的不俗成绩,排在老对手美国名将邦妮-布莱尔(1分18秒74 金牌)和德国选手安科-拜尔(Anke Baier 1分20秒12 银牌)之后,夺得该项目的铜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