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赛季先苦后甜 上港巨星云集≠冠军

2017-11-27 09:5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申花时隔19年再夺足协杯 中超下赛季亚冠球队出炉

中新网北京11月27日电(张一凡) 26日晚,凭借两个客场进球优势,申花在第二回合客场2:3不敌上港的情况下,以总比分3:3夺得本赛季足协杯的桂冠。至此,中超下赛季参加亚冠的球队全部水落石出。联赛冠军恒大、足协杯冠军申花将直接晋级下赛季亚冠正赛,而分列联赛2、3位的上港和权健将从资格赛打起。

申花赛季先苦后甜

力克同城死敌上港获得足协杯冠军,申花在赛季的收官之战中拿下了本赛季最后一个重要冠军头衔。在足协杯决赛的两回合比赛中,申花表现出了十足的韧性,面对比自己阵容更加强大的上港,他们的发挥十分亮眼。纵观本赛季申花的历程,可谓是先苦后甜。

上赛季,申花在中超联赛中名列第四,获得了参加亚冠资格赛的名额。但在与澳洲球队布里斯班狮吼的资格赛中,他们坐镇主场虹口足球场以0:2不敌对手,成为首支在亚冠资格赛中被淘汰的中超球队。赛后,申花一时间被舆论推上风口浪尖。相较于彼时轻松晋级的上港,他们在赛季之初的路从刚开始就遍布荆棘。

而在联赛中,申花也步履维艰。不但联赛屡遭败局,甚至主场虹口体育场还发生了火灾,一度只能连续征战客场。在联赛中后段,21轮到25轮内,申花遭遇了五连败,期间狂丢19球并只打进两球,距离降级区只有咫尺之遥。虽然联赛萎靡不振,但申花在足协杯却一路高歌猛进,最终在赛季收官战中凭借客场进球优势,力克同城死敌上港,时隔19年重新夺得足协杯的冠军。

巨星云集≠冠军

去年夏季转会期,上海上港从圣彼得堡泽尼特队签下了巴西国脚胡尔克。随后在冬季休赛期,他们又从切尔西签下了大牌球星奥斯卡,并在今年一月又将乌兹别克斯坦中场悍将艾赫迈多夫纳入阵中。加上本土射手王武磊,上港的阵容足以用得上豪华二字来形容,他们在赛季初踌躇满志,意欲冲击多项冠军头衔。

本赛季伊始,上港的表现也足够出色。不但在联赛一度站上领头羊的位置,而且在亚冠和足协杯赛场也高歌猛进。但一路势头正劲的上港却在赛季末尾阶段接连功亏一篑。先是在亚冠赛场上,他们在先后淘汰江苏苏宁和广州恒大的情况下,被日本球队浦和红钻挡在决赛门外。联赛中,上港也无法阻挡恒大七连冠的霸业,屈居第二。

昨晚进行的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中,他们再次与冠军擦肩而过。虽然主场获胜,但是由于第一回合的糟糕表现,终究两回合不敌同城死敌申花。拥有众多大牌球星,却没有收获任何一个重大赛事的冠军,上港的赛季历程证明了二者并不能简单的划等号。在足球世界里,决定冠军的因素远不止阵容。

中超亚冠名额水落石出

随着申花拿下足协杯冠军,下赛季中超亚冠名额正式水落石出。由于中超明年的亚冠资格仍是2+2,所以获得足协杯冠军的申花与联赛冠军广州恒大将直接晋级亚冠正赛,而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亚军上港和季军权健将从资格赛打起。

本赛季中超球队在亚冠征程中的表现,可谓是忧喜并存。一方面,上港、恒大、苏宁三支参加正赛的球队悉数从小组中脱颖而出,并奉上了不少精彩的胜利。但从另一方面来说,申花史无前例地从资格赛出局,以及上港在阵容巨星云集的情况下不敌浦和红钻,也让国内的球迷难言满意。

纵观获得下赛季亚冠名额的四支球队,恒大在新帅卡纳瓦罗的带领下,依旧保持着十足的统治力,将对亚冠冠军发起冲击。而上港本赛季几度功亏一篑,他们也必将决心在明年一雪前耻,有所斩获。申花在经历过资格赛出局后,亟待在明年的正赛中证明自己。权健作为升班马,完成了不可思议的三连跳后,正是初生牛犊,士气高涨。下赛季中超球队在亚冠中的表现,值得所有国内球迷的期待。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一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