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走新疆 首钢队四连胜终结

2017-12-18 08:3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王洋

12月17日晚,北京首钢男篮在2017至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17轮中客场以98比105不敌新疆喀什古城队,此前的四连胜被对手终结。输掉本场比赛后,首钢队以11胜6负暂列积分榜第八位。

上一轮客场艰难击败四川队后,首钢队取得了本赛季首个四连胜。本场客战老对手新疆队,首钢队期待延续连胜势头。不过,阵中外援杰克逊腿伤未愈,这给球队的进攻组织带来了困难。首节,首钢队两分球15投3中,命中率低至20%。好在张才仁敢打敢拼,他个人贡献8分,首钢队首节以17比25落后。次节,新疆队双外援布拉切和亚当斯内外呼应,很快将领先优势扩至10分以上。不利情况下,首钢队翟晓川展现出核心本色,空切上篮、运球暴扣,帮助球队紧咬比分。此后,布拉切在一次上篮中受伤,新疆队只能以单外援应战。首钢队利用上半场结束前西热力江抱怨判罚吃到的技术犯规,两罚一掷连拿4分,以44比44扳平比分。

下半场决胜时刻,两队比分交替领先。比赛还剩90秒左右时,首钢队仍领先4分,但新疆队最后时刻打出一波11比0的得分高潮,最终以105比98锁定胜局。

赛后首钢队雅尼斯表示,“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面对卫冕冠军我们的球员展现出了拼搏精神,这一点值得表扬。全队在整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表现不错,防守端也做得很好,可惜最后没有防守住对方的关键三分球。我们在防守上的愚蠢失误导致了比赛失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