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足球先生维阿当选利比里亚总统

2017-12-28 09:0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维阿当选利比里亚总统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昨天凌晨,非洲足联官方社交媒体账号称,在利比里亚总统大选决胜轮角逐中,前世界足球先生、AC米兰传奇巨星、民主变革大会候选人乔治·维阿击败了团结党候选人约瑟夫·博阿凯,当选新一任利比里亚总统。值得一提的是,他是历史上首位获得过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总统。

乔治·维阿今年51岁,1987年,他加盟喀麦隆的雅温得托里队,在这里得到著名球星米拉、比耶克的指导,开启了自己辉煌的足球生涯。1992年,他转会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帮助球队获得1993年的法国杯和1994年的法甲冠军并获得非洲足球先生的称号。1995年夏天,乔治·维阿加盟AC米兰,并在当年获得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的称号,成为迄今为止唯一一位非洲“金球先生”。

2003年退役之后,维阿回到国内从政,深知教育重要性的他曾经承诺当选后会推行义务教育,那里的孩子从幼儿园到高中将享受免费教育。2004年11月,维阿首次参加利比里亚总统大选,不过毕竟经验不足,他获得了40.6%的支持率,输给了瑟利夫。

3年前,维阿在参议院选举中击败总统瑟利夫的儿子罗伯特·瑟利夫,赢得蒙特塞拉多洲参议员席位,进入利比里亚议会,为今年竞选总统打下基础。由于今天瑟利夫到期后不再连任,维阿迎来政坛生涯的绝佳机会。最终,维阿击败博阿凯,成为新一任利比里亚总统,这也是历史上的第一位“金球总统”。这个曾经饱受战乱的国家,也终于迎来了一位深受民众爱戴的总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