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女足八捧法国杯 成就国内赛场双冠王

2019-05-09 10:1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巴黎5月8日电(记者 苏斌)里昂女足8日在法国杯决赛中以3:1击败里尔队,历史上第八次捧起该项赛事冠军奖杯,本赛季将联赛与杯赛两项冠军揽入怀中。

此前里昂在本赛季法甲联赛中取得20胜2平的骄人战绩,连续第13个赛季夺得冠军。在与联赛倒数第二名球队里尔的较量中,里昂自始至终占据上风。上半场最具威胁的一次攻势出现在第19分钟,里昂队毛罗然摆脱防守球员后一脚劲射击中立柱。

带着0:0的均势进入下半场后,里昂很快建立起比分上的优势。第52分钟,她们获得禁区外任意球机会,亨利大力施射,球贴着地面钻入网窝。一分钟后,范德桑登接到勒佐默左侧传中球,近距离头球攻门扩大优势。

第68分钟里尔扳回一城,形成单刀之势的萨尔面对门将冷静推射远角得手。第83分钟,赫格贝里突入禁区后被对手从背后绊倒,队长勒纳尔点球一蹴而就,里昂就此锁定胜局。终场前,勒佐默还有一脚远射击中门柱外侧弹出。

里昂还有机会成就本赛季三冠王,她们将于18日在布达佩斯举行的女足欧冠决赛中对阵巴塞罗那。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苏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