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头回击哈达迪恶犯+血帽!阿联输谁不想输他

2018-01-03 09:4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顶头回击哈达迪恶犯+血帽!阿联输谁不想输他

如果说易建联职业生涯中最不想输的对手,那哈达迪肯定算一个,两人的恩怨已历经十年,而在今晚广东客场115-101击败四川一战中,两人在第三节再度发生冲突,面对哈达迪的恶意犯规,阿联选择强硬回击,虽然全场比赛,哈达迪砍下35分26个篮板取得超级两双数据,但得到22分6个篮板的阿联更为高效并率队带走胜利。

哈达迪和易建联的恩怨,要从2009年亚锦赛决赛说起,当时伊朗击败阵容不整的中国男篮捧起冠军奖杯。那场决赛,哈达迪狂砍19分17个篮板,哈达迪在阿联面前做出的一次挑衅,被视作两人恩怨结下的开始:当时阿联在三分线附近持球,哈达迪选择放其一步的距离,神态轻松,然后做出“投篮请便”的动作。而易建联最终未能投中那个球。

伊朗赢得亚洲冠军,黯然的阿联后来只要碰哈达迪都会来劲。让人印象最深的就是2015亚锦赛半决赛,哈达迪在一次防守中恶意肘击赵继伟,怒火中烧的阿联推开哈达迪,为兄弟出头,这个举动也激发了中国男篮的斗志,最终击败对手。

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面对媒体的采访,两人都不会提起彼此,就像是一个不成文的规矩。

CBA,两人的每次对位也是赛前常规炒作的话题,而这次“川粤之战”火药味依然很浓。第三节还剩2分27秒,阿联面对富兰克林准备上篮,没想到后面过来的哈达迪在完全无法将球防下来的情况下,狠狠地拉拽阿联的手臂。面对这个故意的挑衅,阿联并没有惧怕,用“头顶头胸贴胸”这样的强硬方式回击,似乎就想告诉哈达迪:无论在国际赛场还是国内赛场,都不允许你作怪。哈达迪也理亏,面对阿联的举动,没有做出进一步的回应。最终,裁判裁定哈达迪违体犯规,阿联技术犯规,哈达迪也领到了自己的第五犯。

在这次冲突之前,两人的直接对话不多,本场比赛阿联更多展现了投射的功力,特别是三分球6中4,哈达迪则是内线作业,多数时间与尼科尔森对位。不过,冲突之后,两人的对决从第四节开始增多。先是哈达迪在阿联面前投中一记中投,之后阿联面对哈达迪的起身扣篮,大喊一声迎面就给了对方一个大帽。赛后广东主帅尤纳斯表示,“哈达迪非常强壮,但我们果断对四川外线严防,即使他得分再多也不怕。”即使尤纳斯这样说,最大限度地限制哈达迪得分,就是阿联最重要的防守任务,而那记血帽也似乎削减了哈达迪的进攻气势,他的手感也随之变差,在一次关键的进攻中,哈达迪三分投射,球在篮筐上滚了几下刷筐而出。之后的进攻回合,阿联“效仿”哈达迪也在外线投篮,球稳稳命中,帮助广东奠定胜局。第四节还剩1分58秒,尤纳斯提前换下阿联,没有了对手,场上的哈达迪只能孤独地在垃圾时间提升得分和篮板数据。

有意思的是,稍响结束,哈达迪飞奔到广东替补席,主动与阿联来了一次击掌、握手,这样的主动示好算是道歉还是认输呢?

(植风)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植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