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兆才忙里偷闲 激励U22国脚创佳绩

2018-01-08 08:4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肖赧

1月7日上午,中国U22男足冒雨参加了训练。在此之前,专程赶到常州探望球队的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激励全队,虽然U23亚洲杯同组对手实力都很强劲,但狭路相逢勇者胜,希望队员们放下包袱全力拼搏。杜兆才此举无异于在寒冬中给U22国足注入一股暖流,让队员们深受鼓舞。

雪后的常州依然冷雨不断,出于球员健康因素的考虑,U22国足教练组决定将原定于昨天下午3点多开始的训练提前到上午11点进行。而训练前的上午10点,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出现在全体将帅面前。据悉,由于今天中国足协将举行主席办公会,杜兆才利用周末专程赶到常州探望U22国足,并于昨天下午回京。

杜兆才表示,球队在U23亚洲杯面临的小组对手实力都很强劲,希望队员们能够轻装上阵,全力拼搏打出自己的风貌,并尽可能创佳绩。杜兆才还表示,中国足协在支持球队备战方面也是全力以赴,只要队伍有需要,协会都将配合落实。不过对于“竞争目标”,杜兆才只字未提。很显然,中国足协在距离U23亚洲杯U22国足首战只有2天的时候,更希望能够最大程度减缓队员的压力。昨天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的韦世豪、何超也都坦陈,球队3个小组对手都是各个档位的最强队,因此也只有全力拼下每一场,才可能突围。领队刘殿秋也结合球队自身条件、实力对比给小伙子们解压。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在常州奥体中心体育场看到,此前参加迪拜拉练的28名队员中,来自上港的边后卫徐友刚不在阵中,他也成为球队第一个因伤离队的球员。而主力边后卫邓涵文昨天也因为身体有些小伤独自跑圈。令人欣慰的是,队内头号前锋张玉宁昨天首次参加室外训练,他对北青报记者说,“可以出来试试啦。”从跑动的情况看,张玉宁左大腿后侧的肌肉伤势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且明显好转。新晋到队的外籍康复师马尔克斯一直在场边给他“开小灶”。这意味着,U22国足教练组始终没有放弃对张玉宁参赛的努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