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最奇葩队!仅赢4场却掀翻领头羊和卫冕冠军

2018-01-08 09:5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CBA最奇葩队!仅赢4场却掀翻领头羊和卫冕冠军

北京时间1月7日,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5轮,四川主场105-96复仇新疆,结束三连败的同时终结对手三连胜。

这场比赛是四川队本赛季赢下的第4场比赛,他们如今仅以4胜21负的战绩排在八一队之前,位居积分榜倒是第二位。要知道,2016年的四川队还是联盟里最好的球队,而上赛季的川军也拿到了常规赛第七名。就在本赛季前,四川队喊出的目标也是闯进季后赛,可如今常规赛已过了一大半,四川队却沦落为联赛中一胜难求的“鱼腩”。

四川队真的没实力吗?恐怕也不是。尽管四川队迄今为止一共只拿到4场胜利,却击败过本赛季的领头羊浙江广厦,如今又拿下了卫冕冠军新疆。不仅如此,本赛季客场对阵八冠王广东的时候,四川也一度在末节轰出11-0,但最终还是遗憾地以4分之差惜败,而这还只是四川队本赛季“运气不佳”的缩影。在四川队本赛季迄今为止经历过的7场终场分差5分以内的比赛中,四川队输掉了其中的6场。

不可否认,四川队外援哈达迪依然是CBA最优秀的中锋,他此役便让新疆队毫无招架之力,全场轻松揽下26分11篮板4助攻3抢断3封盖,场上表现完爆新疆队的新外援利马。本土球员方面,孟达和刘炜依然宝刀未老,“达锅”此役第三节独得10分,堪称四川队逆转的最大功臣,而此役贡献13分9助攻9篮板的前男篮队长刘炜更是值得敬佩。

但是,这一切似乎来的稍晚了一些。特别要说的是被四川球迷寄予厚望的哈达迪。哈达迪上赛季结束后回到伊朗帮助伊朗石油队拿到伊朗联赛冠军之后就将自己彻底“放空”,本赛季回到四川队时,体重整整增加了20斤,这也导致他赛季之初的状态非常不好,直接影响到四川队本赛季的战绩。直到最近,当一度传出自己要被更换的传闻时,哈达迪的状态才算是触底反弹。

另一方面,本赛季队内球员的大面积流失也是造成四川队成绩波动的重要原因,王汝恒、张春军、徐韬、蔡晨四名夺冠功臣休赛期先后离队,而填补上来的年轻球员短时间内又难以担当大任,使得四川队的整体实力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下滑。

话说回来,击败广厦和新疆的比赛足以令四川队球迷欢呼雀跃,但仅凭这样偶尔的“爆冷”并不足以改变队伍低迷的现状。川军的雄起之路,依然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堂吉诃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