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霸蛮284天后 曼城不敌红军

2018-01-15 16:1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 刘大伟

3比4!英超第23轮今晨的焦点大战以这样的比分收兵,利物浦在安菲尔德主场以4比3力挫“领头羊”曼城,让这支不败之师遭遇本赛季首场失利。至此,曼城仍保持15分的领先优势,利物浦与曼联、切尔西同积47分,排名暂列第三。

红军选择以攻对攻

赛前,曼城本赛季的英超战绩20胜2平保持不败。几大英超豪门都想破其不败金身,曼联、阿森纳、热刺都以防守反击应对曼城,皆以失败告终;切尔西与曼城争中场,却被德布劳内绝杀;利物浦胆子最大,首回合竟然与曼城对攻,却输得最惨,0比5。本轮利物浦回到主场再战曼城,以带队激情著称的克洛普显然激励了将士。

败军之将仍言勇,红军再次与曼城以攻对攻,以硬碰硬。此役,克洛普亮出萨拉赫、马内、菲尔米诺的三前锋组合,中场三将埃姆雷·詹、维纳尔杜姆和张伯伦都是喜欢前插进攻的,甚至后卫线上也启用马蒂普和德扬·洛夫伦这两位攻强守弱、助攻能力强的后卫。排出这样一个阵容,并采取高位逼抢的战术,完全是一副主场与曼城拼命的架势。

从德甲到英超,克洛普多次击败瓜帅。曼城上一次在英超输球,还是上赛季客场1比2输给切尔西。此后30场英超,曼城不仅没有输,而且取得了26胜4平的优异战绩。克洛普不仅终结了曼城284天不败,而且拯救了英超,让其他英超球队看到曼城后不至于太过惧怕,因为利物浦证明了,他们是可以被击败的。

下半场闪电三连击

红军的攻势开场仅9分钟就收到成效,张伯伦替主队首开记录,而这个进球的起点则是菲尔米诺前场成功的抢断,原来曼城也怕抢。虽然曼城在第40分钟,由萨内连过戈麦斯、马蒂普杀入禁区小角度射门,将比分扳平,但利物浦仍然坚持既定打法。正是这种坚持,让利物浦在第59分钟到第68分钟的10分钟内,分别由菲尔米诺、马内和萨拉赫连进3球,确立了4比1的胜势。这一波闪电三连击,令曼城防不胜防,直接为比赛定了基调。

不过曼城也无愧是英超领头羊,他们平复心态后,后劲十足。进入80分钟后由贝尔纳多和京多安各进一球,将比分追近到3比4。现场的氛围一下子紧张起来,最后时刻压哨的任意球,阿圭罗冲顶顶在了边网上,险些让比赛演变成4比4,也惊出了安菲尔德球迷一身冷汗。这场7个球的盛宴,也成为了本赛季英超甚至五大联赛的经典赛事。

克洛普是瓜帅克星

此役,曼城输得不冤,就连其主教练瓜迪奥拉都“恭喜利物浦取得这场胜利”。“现实就是我们输掉了比赛,你必须要在赛季进行的过程中适应这些情况,我们要努力让这种感觉发生在我们身上的时间尽可能缩短。”瓜帅称,想在安菲尔德和利物浦踢出有侵略性的比赛真的很难,他们背后有着进攻足球的基础。“英超联赛的赛季很长,我们必须只能去考虑下一场比赛。我们还有很多比赛要去踢,前方还有很多艰难的比赛。我们要集中精神,当然,我们要捍卫我们现在的位置。”

克洛普第五次率队击败了瓜迪奥拉执教的球队,成为了击败瓜迪奥拉次数最多的足球教练。克洛普在比赛中激情连连,每进一球都是标志性的奔跑挥拳庆祝,赛后他得意地说:“这是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比赛,会被谈论20年。因为看起来曼城今年不会再输球了。全世界的人都在看这场比赛,这也是为什么两支球队全身心投入到比赛的原因。我们给对手制造了巨大麻烦。我最后时刻并不害怕,因为我不觉得我们会丢第四球。”

克洛普也承认,只有选择与曼城对攻才能收获胜利。“想打败曼城你没有选择。是的你或许能靠运气赢球,但他们能够应付。你能龟缩在禁区里然后祈祷没事情发生,但这不太可能!”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大伟 J19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