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锋线妖刀复苏高效15分 他距蜕变仅差一点

2018-01-19 09:4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辽宁锋线妖刀复苏高效15分 他距蜕变仅差一点

2017-18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28轮比赛今晚打响,辽宁队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最终经过四节比拼,辽宁队以134-98狂胜天津,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也送给对手10连败。本场比赛,辽宁新锐丛明晨出战26分钟,两分球3投3中,三分球4投3中,拿到15分。

第二节比赛开打2分多钟,辽宁男篮执行进攻,韩德君右侧篮下背身持球单打,吸引天津整个防线收缩之时,大韩准确找到了左侧三分线外埋伏的丛明晨,丛明晨接球出手三分命中,显示了外线冷血射手的本色。这是丛明晨本节比赛的第一次出手,可能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是,他就此成为了第二节比赛辽宁阵中最为闪耀的球员。

距离上半时比赛结束还有4分多钟,辽宁男篮进攻中,他们初次组织选择了将球交由高位的巴斯个人进攻,但是天津防线早有准备,将巴斯进攻的路线封堵。赵继伟接应之后突入天津禁区,随后突破分球找到外线的丛明晨。这一次丛明晨埋伏在右侧底角,接球就投,皮球应声入网!

手感火热的丛明晨也成为了辽宁外线的主要攻击点,第二节末段辽宁一波攻击高潮直接将天津打回了替补席,徐贵军不得不叫出暂停进行调整。但是暂停回来,他们依旧对于丛明晨这个外线杀手难以防范,又是赵继伟依靠广阔的视野,找到右侧零度角上伺机出手的丛明晨,三分再中!单节比赛,丛明晨三分线外3次出手全部命中,成为辽宁迅速将比分差距扩大的主要功臣。

丛明晨堪称近两个赛季辽宁男篮最大发现,上个赛季辽宁男篮开局阶段缺兵少将,此前从未进入轮换阵容的丛明晨临危受命,在为辽宁出战的24场比赛中,丛明晨场均出场时间由6分钟提升到了接近24分钟,场均能够贡献6.4分2.7个篮板,三分球命中达到40%。丛明晨的出色发挥,弥补了辽宁锋线阵容残缺不整的问题,尤其是贺天举长期缺阵带来的损失。

2016-17赛季的爆发,让丛明晨这个名字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他也成为了辽宁男篮走出的新一代潜力之星。2017年的夏天,丛明晨得到了更多施展才华的机会,他先是进入到中国男篮集训队进行训练,此后又出现在全运会的赛场之上,随辽宁男篮斩获队史首个全运会冠军。在外界看来,丛明晨的迅速进步,既是个人篮球生涯的一次转折,也给辽宁这支本土阵容豪华的争冠之师,注入了新的力量。

不过,令人颇感惋惜的是,丛明晨在这个赛季似乎遇到了一些瓶颈,他最大的问题是无法持续的为球队贡献外线输出。常规赛开局的两场比赛里,丛明晨分别有13分和16分进账,但随后连续10场比赛他的最高单场得分仅为5分,直到客场挑战福建的比赛,他才再度爆发,全场8投7中砍下18分。去年12月13日辽宁主场对阵吉林,是丛明晨本赛季第4次得分上双,从那以后,他再度陷入了低迷状态,连续12场比赛没有过得分上双的表现,其中更是有6场比赛一分未得。

那个时候,很多人猜测,丛明晨是否就此淡出郭士强的战术体系,要重新回到边缘球员的角色。但是今晚,丛明晨用场上行动提醒人们,他仍然是辽宁男篮外线的一把尖刀。

(老猎人)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老猎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