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18分领跑一超多弱,最快4轮后夺德甲,欧冠才有硬菜吃!

2018-02-06 11:4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拜仁客场2-0完胜美因茨之后,德甲巨头以53分的成绩继续在积分榜上一骑绝尘。领先第二名(勒沃库森、RB莱比锡)的分数扩大到了18分,这也创下了德甲历史同期(21轮战罢)的最大分差。

更恐怖的是,按照理论可能,拜仁最早可能在3月5日的德甲第25轮,客场挑战弗赖堡的比赛之后,提前9轮获得德甲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德甲历史上最早产生的联赛冠军也是由拜仁创造的,他们在2013/14赛季德甲第27轮,客场3-1战胜柏林赫塔后,提前7轮获得冠军。如果他们此番能创造25轮夺冠奇迹,那么几乎是后无来者的史诗级数据!

相比之下,德甲目前的第2到第6分别是勒沃库森、莱比锡、多特蒙德、沙尔克04与法兰克福,而这5支球队的差距只有2分,可见,德甲即是最没有冠军悬念的联赛,也是欧冠席位争夺最为激烈的联赛。另一个数据也能体现出目前德甲一超多弱的局面,老牌劲旅沙尔克在联赛半程结束后,以30个积分位列拜仁慕尼黑之后,但是,自从1995/96赛季引入3分制以来,30分却是德甲历史上半程亚军的最低积分。

随着联赛高枕无忧,德甲南大王已经将几乎全部的精力、体能、激情积蓄起来,全力以赴的备战欧冠了。在近期拜仁的大轮换里,里贝里渐渐找回感觉,最近3轮攻入2球;托利索也结束了自己自去年12月5日至今长达2个月没有进球或助攻的表现;J罗近3次出战也收获2球+3助攻的数据;最重要的是,莱万、罗本、科曼等此前出场时间多的球员得到了宝贵的休息时间,蒂亚戈、诺伊尔等伤员无需仓促复出可以安心养伤。有理由相信,届时出征欧冠的拜仁,将是一支如狼似虎的凶暴之师!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十一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