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浙江赛程艰险 盼刘炜李秋平拉上海一把

2018-02-08 16:49 CBA综合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沪媒:浙江赛程艰险 盼刘炜李秋平拉上海一把

在三连客取得1胜2负的战绩之后,上海男篮以8胜11负的成绩结束了本赛季的客场之旅。接下去,他们将回到源深体育中心,迎接本赛季最重要的两个主场比赛,对阵深圳和青岛两支球队,这两场比赛将直接左右大鲨鱼本赛季能否进军到季后赛,完成赛季初的目标。

随着赛季临近尾声,季后赛资格的争夺其实已经逐渐明朗,原本已经一只脚踏入季后赛的浙江男篮因为外援问题,在最近遭遇了四连败,一下子将主动权交给了广州男篮,并且将自己推到了季后赛的悬崖边,成为了上海男篮的头号目标,并且因为大鲨鱼近期在客场以18分的优势大胜浙江男篮,让球队只需抹平胜场差距,即可因为小分的优势跃至积分榜第十位,少去了与广州男篮对比时,因为被对手双杀的局面,必须在战绩上反超对手的烦恼。

虽然单外援作战的浙江男篮连战连败,但球队展现出来的面貌却较之前大有改观,面对深圳、广州和广东时,浙江男篮仅仅在比赛最后阶段才遗憾不敌对手,外援威姆斯和国手吴前承担起了浙江男篮冲击季后赛的最后希望,屡有惊人表现。据了解,浙江男篮的新外援阿林兹·欧努阿库已经于近日抵达香港,不出意外的话他将直接飞抵成都,在那里与征战四川客场的队伍直接会合,参与到常规赛的最后两场比赛,这也和浙江男篮高层的预计较为符合。

与上海男篮相比,浙江男篮最后两轮的赛程相对而言比较困难,在客场对阵四川和新疆,后者的实力自然不必多疑,而四川近期在自己的主场接连战胜了江苏、山西这样的对手,考虑到是他们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也势必希望用一场胜利为这个不太完美的赛季画上一个句号。值得一提的是,在四川和新疆两支球队中,都有颇受上海球迷爱戴的老朋友——刘炜和李秋平,不知道曾经的“老队长”和“冠军教头”能否拉大鲨鱼一把。

当然,除了等待对手犯错,落后一个胜场的大鲨鱼必须在最后的两场比赛中至少争取一场胜利,才有压哨进入季后赛的资格。挡在他们面前的是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将自己淘汰出局的深圳队,目前排名第六的他们正在捍卫自己所在的位置,从而躲过季后赛首轮的厮杀。而另一支对手青岛队,则是无欲无求,但也并非是上海男篮可轻视的对手。

随着浙江广厦锁定常规赛冠军,本赛季常规赛的最后一个悬念就是季后赛最后两个名额的竞争。随着时间分分秒秒的流逝,最后的答案就将在本周揭晓。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薛思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