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形势:3队争六连环套 北上广深打7-10名?

2018-02-09 10:0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季后赛形势:3队争六连环套 北上广深打7-10名?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CBA常规赛第37轮昨晚先赛两场,上海男篮在主场以93-82击败劲敌深圳队,在季后赛最后一张门票的争夺中虽然没有完全掌握主动权,但是已经将压力转移到了浙江队身上。

上海浙江死磕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

浙江队还剩下2场比赛,而且都是客场,分别对阵四川和新疆,其中新疆队有争取更好排名的动力,肯定会死拼,而四川队的主场向来不好打,本赛季已经有多支强队在此翻车,包括常规赛冠军广厦队,再加上这场球是四川队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相信川军也希望以一场胜利回报球迷一个赛季以来的支持。

上海队还剩1场比赛,主场对阵青岛,青岛队可以说是无欲无求的状态,上不能争季后赛,下争不到三外援名额,球队最后的心愿恐怕就是主场击败德比对手,完成对山东队的赛季双杀,因此上海最后一场比赛赢面非常大。

上海队暂时落后浙江1个胜场,由于在相互交锋战绩中占优,最后如果成绩相同上海排名将力压浙江队,所以压力已经来到浙江队身上,最后两场只要输掉一场就很有可能前功尽弃无缘季后赛。

三队争六 深圳北京新疆连环套

相对于浙沪“抢十”的来说,深圳北京新疆三队的争六形势更为复杂,由于CBA季后赛改制,前十名可以进入季后赛,对比以往增加了两个席位,三十7-10名要先打一轮,所以各队都在力争排名挤进前六。

目前的形势是:深圳队领先北京和新疆1个胜场,但是深圳队只剩下一场比赛,而北京和新疆各还有两场比赛。

三队剩余赛程:深圳主场对广州、北京客场对八一、北京客场对广厦、新疆主场对福建、新疆主场对浙江。

从赛程来看深圳最轻松,主场面对排名已经确定的德比对手,有很大机会取胜。新疆队虽然会面临为了季后赛名额最后一搏的浙江队,不过最后两场都是主场作战,这对新疆来说是很大的优势。而北京队的赛程最艰难,两连客,而且收官战要挑战常规赛冠军广厦。

比较极端的情况是最后三队战绩相同,那就需要比较三队之间小循环的总成绩,北京对另外两队2胜2负,新疆对另外两队3胜1负,深圳对另外两队1胜3负,所以排名从高到低将是:新疆、北京、深圳。如果上海队再“抢十”成功,将出现一个很有意思的情况:北上广深四城的球队打季后赛7-10名的比赛。

(勿忘初衷)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