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战!杜帅率蓝队隔空PK红队 可这是男篮之幸

2018-02-23 11:2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暗战!杜帅率蓝队隔空PK红队 可这是男篮之幸

时隔数月,男篮世界杯预选赛又将拉开帷幕,这一回,中国男篮派出的是杜锋所率领的蓝队。在李楠带领红队取得两连胜,尤其是客场击败韩国的大好形势下,杜锋的蓝队能交出一张怎样的成绩单,值得关注。

事实上此前客场挑战韩国一役,红队缺兵少将,翟晓川、赵睿、赵继伟与孟铎都无法登场亮相。因此平心而论的讲,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赛前对于红队能否挑落韩国,心中压根没底。然而正所谓实践出真理,残阵出击的红队以92-81,干净利落的拿下强劲的对手。这样的结果,无疑令人欢喜鼓舞。

通过这一胜证明,男篮分成红蓝两队是相当成功的。这样的分组,不仅增加了球员的流动,也提升了年轻球员的积极性。在那场比赛中,作为领袖的丁彦雨航贡献30分,而广厦小将孙铭徽则成为最大惊喜,抢下21分。正所谓既搞定对手,也锻炼了青年才俊,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也正是由于这样的缘故,今年6月世预赛第三阶段,篮协已经钦定,将由红队继续出战。届时,李楠将带领他的弟子们坐镇主场,静待韩国的挑战。

红队的出色表现,一方面对于蓝队来说是压力。原因很浅显,李楠的球队表现上佳,杜锋自然不可以掉链子。不过另一方面来看,对于蓝队来说同样是动力。正所谓两支球队账面实力差不多,既然你们能做到,我们为何做不到?既然你们能为中国篮球长脸,我们自然不会拖后腿。

可以预计,在众目睽睽的注视下。蓝队从上到下,都会怀揣着“渴望通过胜利证明自己”的心态,去迎接对手。而这种心态,预计将会行之有效的提升蓝队的斗志,乃至整体战斗力。而一旦蓝队也在世预赛中取得好成绩,势必又会刺激红队打出更好的表现。从而形成你争我赶,共同进步的良性循环。

与以往的一支球队,一堆老面孔相比,分成红蓝两队后,男篮明显变得更有活力。事实上在接受采访时,杜锋便谦虚的表示,“此前红队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打出精气神,接下去的比赛,我们要多向他们学习。”只是谦虚的背后,却暗藏着锋芒。杜锋极度渴望证明,自己,乃至自己的弟子,不会做的比红队差。

这样的氛围与干劲,恰恰是球迷所希望看到的,无疑是中国篮球之幸。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杨威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