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中国男篮狂胜香港 小组暂列第二

2018-02-27 08:4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26日晚,中国男篮蓝队在2019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四轮比赛中,客场以111比58大胜中国香港队,目前以3胜1负的战绩暂列小组第二位。

杜锋执教的中国男篮蓝队大年初三就在广东展开集训,备战与新西兰队和中国香港队的两场世预赛。3天前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前3节领先的情况下,末节被对手逆转,主场以73比82不敌新西兰队,遭遇世预赛首败。在这场比赛中,球员低迷的竞技状态和缺乏拼劲的表现难以让中国球迷满意。

昨晚,面对同组实力最弱的中国香港队,杜锋尽遣主力出战。开场后,中国队手感火热,易建联和郭艾伦在身高、技术都处于劣势的对手面前势不可挡,中国队首节就以33比15领先。次节,中国队更是很快将领先优势扩至20分以上,但杜锋仍坚持将易建联、周鹏、郭艾伦、李根等主力留在场上。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57比37领先。

下半场,随着队员们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中国队的进攻效率明显提升。凭借第三节开始阶段打出的12比2的攻击波,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至30分。此后,韩德君、任骏飞、吴前、顾全、于德豪等替补球员悉数登场。拥有身高优势的中国队没有给对手留下突破上篮的机会,中国香港队只能依靠外线进攻勉强追分。至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88比44领先。最后一节,以全替补阵容出战的中国队仍不手软,将领先优势保持在50分以上。而两队巨大的分差也让中国香港队失去斗志,比赛早早失去胜负悬念。最终,6人得分上双的中国队大胜。

由于本轮同组的新西兰队客场击败韩国队,这样中、新两队同为3胜1负,但中国队因胜负关系的劣势暂列小组次席。中国队的第五轮比赛将于6月28日进行,届时他们将在主场迎战韩国队。

文/记者 王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