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第六次摘得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 又成历史第一

2018-02-28 10:37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六次摘得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费德勒又成了历史第一

2017年世界体坛的年度大奖终于出炉了。

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世界劳伦斯体育奖颁奖礼在摩纳哥举行。上赛季“返老还童”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力压C罗、纳达尔再获最佳男运动员奖。

最佳女运动员则由初为人母的小威廉姆斯摘得;在最佳团队奖的评选中,F1梅赛德斯-AMG车队击败了金州勇士。

2017年是属于费德勒的。重伤复出拿下澳网和温网,费德勒借此六次获得最佳男运动员,成为劳伦斯历史上得奖最多的人。

“2005年我初次获奖时,如果有人跟我说我能六次获奖我一定不会相信,这一路走来简直是太美好了。”费德勒在获奖时动情地说。

费德勒借此六次获得最佳男运动员,成为劳伦斯历史上得奖最多的人。

而在本次颁奖中,也有两个关于足坛的温馨时刻。

罗马传奇队长托蒂获得年度杰出成就奖,曾经遭遇空难打击的巴西沙佩科恩斯俱乐部获得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奖。

上赛季结束后,托蒂正式退役。他为罗马效力25载,出场786次,其中意甲619次出场、250球这两项数据都排名历史第二。托蒂帮助罗马拿到1次意甲冠军、2次意大利杯冠军和2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

作为忠诚的象征,托蒂的获奖实至名归。

更加令人动容的是巴西沙佩科恩斯足球俱乐部。

2016年11月,沙佩科恩斯包机飞往哥伦比亚麦德林打南美杯决赛首回合途中不幸遭遇空难,共有71人丧生,仅有3名球员生还。这起空难给球队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但他们并没有被彻底击倒,球队迅速完成重建。

他们拒绝巴西足协和19支巴甲球队提出的“3年免降级”提议,靠着22名租借球员,中途2次换帅,提前1轮完成真正意义上的保级,令全世界球迷感动。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简称劳伦斯奖,2000年创立,是体育届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

劳伦斯每年对世界最杰出的男女运动员予以奖励,评选办法是先由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资深体育记者提名年度表现最突出的运动员,然后由劳伦斯体育学院52名成员投票选出获奖者。

2018世界劳伦斯奖全部获奖名单: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罗杰·费德勒(网球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小威廉姆斯(网球)

年度最佳团队:梅赛德斯-AMG车队(F1)

年度最佳突破奖:塞尔吉奥·加西亚(高尔夫)

年度最佳残疾运动员奖:马赛尔·哈格(轮椅800米、1500米和5000米)

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奖:巴西沙佩科恩斯俱乐部

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阿梅尔·克雷阿克(航海)

劳伦斯体育公益奖:活跃社群组织项目

终生成就奖:埃德温·摩西(400米栏)

劳伦斯体育楷模奖:J.瓦特(橄榄球)

劳伦斯特殊成就奖:托蒂(足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澎湃新闻综合报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