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上赛季低迷仍在延续 0-3再创中超最差开局

2018-03-05 13:5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3月4日,在2018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首轮的焦点大战中,北京国安最终在客场0比3完败山东鲁能。季前通过多笔重磅引进重新出发的御林军并没有带给大家任何惊喜,相反主教练施密特极富争议性的变阵更是让北京国安从比赛伊始就陷入被动,毫无疑问这场失利除了让球队感到痛心疾首之外,更留下了非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刚刚结束的中超转会期里北京国安在内外援引进上频频祭出大手笔,不过在新赛季中超首轮球队的首发名单里却只有巴坎布和刘欢两位新援,而最令大家意想不到的其实是施密特对球员场上位置的安排。比赛开始之后边后卫李磊居然被安排去到了后腰的位置上,而他上次出现在这个位置还是当年效力于河南建业期间。此外U23小将巴顿起初则被放在了右边后卫的位置上,而在进攻时他则要充当起边锋的作用。这样的阵容安排显然进一步放大了自身在防守端的不安定感,位置变化的不适应让李磊很难起到中场屏障的作用,而身体略显单薄且要负责右路通吃的巴顿也无法完成好自己的防守任务。

或许是看到了开场之后中后场所承受的巨大压力,随着比赛的深入北京国安球员的场上站位又开始发生了变化,李磊回撤后卫线和于洋搭档中后卫,晋鹏翔则被拉到了右边后卫的位置上,随即巴顿被顶到前卫线,奥古斯托则重回中场中路。不过施密特所进行的相应调整并没有为球队带来场面上的明显改善,反而让山东鲁能把此前的优势转化为了进球,塔尔德利在两分钟之内的梅开二度对北京国安来说无异于极大打击,而上半场结束前晋鹏翔的染红下场更是让御林军雪上加霜。很显然本场比赛施密特有些匪夷所思的阵容设定让北京国安的球员在场上出现了明显的不适应,中场控制不力加之后防存在巨大隐患让比赛的天平早早倾向了山东鲁能这边。

毫无疑问从西甲劲旅比利亚雷亚尔转会而来的巴坎布在赛前被外界寄予厚望,但他的中超首秀却并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地方。由于没有获得中场队友的足够支援,所以巴坎布在进攻端很难发挥出自己的作用,而和他搭档锋线的索里亚诺也没有与其产生化学反应,两位都具备不俗实力的前锋球员却总是显得有劲使不上。当然在北京国安阵中还有比埃拉可以去期待,而在施密特的战术设想里,这位西班牙国脚级中场应该会是将球队中前场有效串联起来的最佳人选。由于刚刚到队不久,本场比赛这位前拉斯帕尔马斯的中场核心并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不过北京国安此役进攻章法不足的问题绝不仅仅源自与此。

在本轮客场负于山东鲁能之后,北京国安已经经历了中超联赛跨赛季的三连败,如果说上赛季尾声阶段球队受限于严重的阵容不整所以成绩出现滑坡,那么如今已经算得上兵强马壮却仍未见到实质性改观就不免令人有些失望了,至少此前冬训的成果并没有在新赛季中超首轮比赛里得到展现。以往大家都在说施密特在拥有完整备战期后可以更好地为球队灌输他的战术思路,不过今晚的比赛却并没有让我们真正看到球队身上所发生的积极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算上本场比赛北京国安已经连续三个赛季都没有取得中超联赛的开门红了,球队上一次在联赛首轮赢球还要追溯到2015赛季,当时北京国安在客场3比0战胜了重庆力帆。这场0比3的失利也是北京国安自进入中超时代以来的最差开局。在这15个赛季里球队总共仅仅输掉过三场比赛,此前两次分别是在2012赛季首轮客场1比3负于广州富力以及上赛季客场1比2不敌广州恒大。而在2007年至2011年期间,北京国安曾连续五个赛季如愿收获中超联赛的开门红,在2013至2015赛季也连续三年赢下了中超首轮的比赛。

作为中超赛场的老牌劲旅,新赛季完成阵容补强的北京国安自然被外界广泛看好,不过联赛首轮的这场近乎完败还是足以说明球队想要重返巅峰确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显然北京国安新赛季的人员结构呈现出了明显攻强守弱的趋势,而如何合理安排主力阵容扬长避短显然要求主教练施密特必须拿出对策。从乐观的角度看,这场失利也算是及时为北京国安起到了降温的效果,毕竟在转会市场的大放异彩让他们甚至一度被视作是中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虽然尽可能争取最好成绩的决心不应因一时的胜败而动摇,但对于仍存在变革期的北京国安来说脚踏实地从零做起才更为关键。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鲍文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