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任意球三种完全不同脚法 梅西对自己的球技还不满意

2018-03-06 09:25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个任意球三种完全不同脚法,梅西对自己的球技还不满意

梅西再一次成为了比赛的决定者。

在本轮西甲联赛巴萨与马竞的榜首大战中,尽管红蓝军团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不过他们仍旧凭借着梅西在上半场的直接任意球得分,在诺坎普主场以1比0小胜对手。

凭借这场胜利,巴萨将积分榜上对床单军团的领先优势重新扩大至8分,夺冠形势一片大好。

马竞主帅西蒙尼的态度,或许是最好的证明,在他看来,本方的表现并不逊色于巴萨,唯一的区别就是“巴萨有梅西”,而本方没有这样可以指点江山的伟大球员——由此看来,西蒙尼并不服巴萨。

“梅球王”则继续在球场上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奇迹,在本场比赛通过任意球破门之后,他也成为了西甲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三轮联赛都有任意球得分的球员,这也是继2017年初面对连续三场任意球破门后,梅西第二次完成如此神奇的表演。

而相比于自己去年的演出,梅西在这个星期的连续任意球破门,甚至更加不可思议。

因为在三次的任意球得分里,他采用了三种完全不同的脚法。在主场横扫赫罗纳的大区德比中,他用出其不意的“贴地斩”方式,致敬自己的挚友小罗。

此后巴萨尽管在周中,客场与拉斯帕尔玛斯握手言和,未能全取三分,但梅西用一脚几乎不带旋转和弧线的抽击球,为球队首开纪录,而这种任意球方式,同样也是小罗所擅长的。

而在回到诺坎普的这场榜首大战中,梅西则用上了自己更为娴熟的弧线任意球,将皮球送进了自己更有心得的右上死角。

“梅球王”在禁区外罚球的恐怖表现,不仅让自己的对手胆寒,也令球迷们纷纷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

当主裁判判罚马竞禁区外犯规的时候,球迷们表示,马竞球员应该向裁判抗议,表示本队这次犯规是在禁区内,不是在禁区外!

毕竟,梅西的点球命中率并不算太出色,仅仅本赛季就已经3次踢丢点球了。

人们曾经把“踢任意球跟踢点球一样”的描述,献给过巴西的“任意球之王”小儒尼尼奥,如今或许梅西也要享有此份殊荣了。

梅西对自我技艺的不断发掘和提高,不得不令人由衷地赞叹,无论是贴地斩,还是脚内侧的抽球,他从前都甚少在主罚任意球过程中使用这类脚法。观众们对他任意球射门方式的印象,或许也更多停留在经典的弧线球上。

在年初客场逆转皇家社会,打破多年阿诺埃塔魔咒的比赛中,他甚至在罚球时,踢出了一脚自己极少尝试的远程落叶球破门——当然,任意球只是梅西不断完善自我球技的一个缩影罢了。

本赛季迄今为止,梅西已经在各项赛事里完成了6次任意球得分,在全欧洲范围内遥遥领先,其中5次在西甲联赛中完成。

而在西甲80多年的历史上,只有小罗在2006-2007赛季,曾经完成过比梅西更多的6次任意球得分。

在本赛季联赛还剩11轮的情况下,阿根廷天王显然很有机会追平甚至超过自己那位老朋友曾经的联赛纪录。

不过在西甲任意球破门的总数上,梅西早就已经独占鳌头了,在年初主场逆转阿拉维斯的比赛里,梅西打进致胜任意球时,就已经将自己的西甲任意球总数提高到了21个,从而也超越了C罗的20个,成为了西甲历史任意球之王。

如今,C罗的数据仍旧停留在20,而梅西已经在对马竞的此役中,完成了第24次西甲任意球破门,进一步甩开了葡萄牙人。

也许对于失去了内马尔之后的巴萨来说,梅西的价值会更加凸显,本赛季西甲的27轮比赛里,他不仅完成了24次破门,还送出12次助攻,两项数据均在联赛中独领风骚。

在关键传球次数上,他的62次也是全西甲第一,而在这项数据统计里,巴萨竟然没有第二人能够达到30次或以上。队内排名第二的苏亚雷斯,仅仅28次。

可以说,梅西几乎是拖着整支球队,完成了西甲赛季至今保持不败,并建立不可动摇领先优势的表现。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澎湃新闻特约撰稿 追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