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根宝:希望弟子退役后搞青训 别拿钱去做生意

2018-03-06 10:3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5日晚上,2017上海市青少年足球最佳教练颁奖典礼在东方体育大厦举行。王悦、邱波、姜健俊、罗箫、方伦瑜、陆云、徐伟、钱惠等八位来自基层的青少年足球教练当选2017年度上海市青少年足球最佳教练员。作为上海足坛教父,徐根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武磊等这批自己的弟子将来退役之后投身青训,不要拿赚来的钱再投到生意场上去。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足球协会、市体育发展基金会主办,市校园足球联盟、东方体育日报社协办。主办方代表和足坛知名人士徐根宝、吴晓晖、张敏、秦国荣、马良行、范志毅等分别为获奖教练员颁奖。

作为上海足坛教父级人物的徐根宝,扎根崇明十数年,精心为中国足球哺育后备人才,因而得到整个中国足坛的一致称道。他培养的武磊、蔡慧康、张琳芃、王燊超等一批球员,如今已经成长为中国足球的中坚力量。

在被问到将来谁能接自己的班搞青训的问题时,徐根宝笑言,他们推荐了蔡慧康。“25号他们都来基地了,来拜年,我也问他们了,你们这批人将来谁能接我的班?他们推荐了蔡慧康。认为蔡慧康将来能当青训教练。这我是没有想到。”徐根宝表示:“我也跟王燊超说了,你将来可以当干部。”

话锋一转,徐根宝也给自己这批嫡传弟子提出了要求:“应该说只要努力的话,我们这批队员都行。关键看他们用不用心了。他们这批人这些年挣了很多钱,我不希望他们拿了这些钱再去市场上投资,去做生意。搞青训要全心全意,三心二意,有点自己的事情,很难搞好一支球队。武磊、蔡慧康、王燊超、吕文君,包括张琳芃,我看他们将来搞青训都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裴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