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时隔两年半迎来职业足球队 重回职业联赛版图

2018-03-07 09:4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福建时隔两年半迎来职业足球队 重回职业联赛版图

中新网福州3月6日电 (林玲)时隔两年半,福建足球再度回到了中国职业联赛版图中。6日,记者从福建省体育局获悉,福建天信职业足球俱乐部日前正式取得中乙联赛资格,“福建天信”成为福建省当前唯一的一支职业足球队。

“这支职业足球队的诞生,不仅推动了福建足球职业化发展,也证明了福建足球朝着振兴腾飞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福建省足球协会主席周耀龙难掩激动,“这支足球队填补了福建缺失多年的职业联赛的空缺,对福建足球的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

2015年8月22日,“福建超越”在2015赛季中乙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客场0∶10惨败于梅州客家。此役过后,“福建超越”完成了股权转让,迁至江苏盐城。福建足球开始了至今约两年半的职业联赛空窗期。

时至今日,“福建天信”正式升入乙级联赛,福建足球再一次踏上了职业联赛的征程。

据了解,在本赛季中乙联赛中,被分在南区的“福建天信”将主场设在了福建省奥体中心体育场,备用主场则是海峡奥体中心的外场体育场。目前,球队正在昆明足球训练基地集训。

福建天信足球俱乐部创始人沈文策表示,获得中乙联赛资格,是“福建天信”新征程的起点,希望广大球迷一如既往地支持球队。今后,“福建天信”将扎根职业赛场,展现福建人“爱拼才会赢”的豪迈和精神,全力以赴,继续为振兴福建足球贡献力量。

据悉,中乙联赛将于2018年3月31日开幕,预赛阶段南北区前四名进入升级附加赛;附加赛前两名升入中甲,第三名则跟中甲倒数第三名进行升降级附加赛。(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