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被梅西甩13球,但C罗如今追至只差6球,他真遭断崖式下滑了?

2018-03-12 14:2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赛季中,C罗的表现可谓先抑后扬。在惨不忍睹的上半赛季后,C罗下半赛季迎来了大爆发。本赛季C罗34场打进33球,梅西41场打进32球,葡萄牙人在进球上反超了阿根廷人。在西甲金靴争夺战中,C罗也重新制造出了悬念。在一度落后梅西13球的情况下,C罗将两人之间的差距缩小到了6球。西甲还剩最后10轮,C罗有足够的机会争取逆袭!

本赛季初,C罗因为西超杯推搡裁判,联赛被禁赛4场(外加1场西超杯禁赛)。在上半赛季中,C罗在欧冠小组赛中表现不俗,但在联赛中却始终找不到射门靴。在西甲上半程结束后,C罗一共打进4球,而梅西打进了整整17球。在联赛射手榜上,两人之间的差距最大达到了13球。

在下半赛季中,C罗迎来了爆发。C罗在下半赛季出场8次,他打进了恐怖的14球。面对皇家社会,C罗上演了帽子戏法。面对拉科、瓦伦西亚、阿拉维斯、赫塔菲和埃瓦尔,C罗均梅开二度。面对贝蒂斯,C罗也打进1球。在这8个对手中,只有莱万特零封了C罗。

梅西的进球速度,则在下半程有所放缓,阿根廷人一共只打进8球。梅西最大的问题,在于位置过于靠后,阿根廷人已经彻底变成前腰。距离球门越远,梅西自然越来越难以吃饼。梅西下半程的8个进球中,有5个是直接任意球,阵地战破门只有3球。

当然,我们不能在金靴争夺战中忽略苏亚雷斯。苏神本赛季与C罗走势类似,他在赛季初同样状态低迷。在前11轮联赛中,苏亚雷斯只打进了3球。在去年11月国家队比赛日轮休后,苏亚雷斯很快找回了状态,他一度连续9轮破门创下个人西甲生涯新高。目前苏亚雷斯打进了21球,比梅西少3球比C罗多3球。

阿斯帕斯目前排名西甲射手榜第四位,他的进球数为16球,金靴梦想基本已经凉了。在最近7轮联赛中,阿斯帕斯一共只打进1球,他的状态非常不理想。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