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法保守 作茧自缚 红魔欧冠提前出局

2018-03-14 17:3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红魔欧冠提前出局

今晨,在老特拉福德的欧冠赛场上爆出冷门。主场作战的“红魔”曼联意外以1比2不敌来访的塞维利亚队,总比分1比2被淘汰出局。赛后,塞维利亚队球迷们的狂欢声在寂静的老特拉福德球场内显得格外吵闹,构成了对“鸟叔”统率队伍的尖酸讽刺。

在老特拉福德7万多名球迷的注视之下,曼联主场爆冷输球,与其说是曼联输给了塞维利亚,还不如说是红魔败给了自己。在首回合打成0比0之后,谁都知道这个比分并不保险,因为塞维利亚队客场只要收获有进球的平局,就可以淘汰曼联。所有人都明白,今晨曼联应该在主场竭尽全力投入进攻,赢下塞维利亚队,可惜“鸟叔”穆里尼奥并不这么想,祸根就此埋下。

今晨比赛开始后,令人意外的是,红魔并没有借助主场之利,发动潮水般的进攻,而是安营扎寨在自己的后场,似乎就想和对手耗到加时赛再说,因此在场上,曼联一点没显示出想要取胜的劲头。球队更多采取了保守的防守反击打法,没有进攻,没有态度,没有活力,更没有紧迫感。在进攻端,尽管拥有桑切斯、拉什福德和卢卡库这样进攻好手,可曼联队的进攻犹如没头苍蝇般地瞎跑。

这样消极的踢法无异于一种慢性自杀,也给了客场作战的塞维利亚队越来越多的信心。随着比赛的深入,塞维利亚队进入了比赛节奏,巴斯克斯和科雷亚的外围射门均被封堵,穆里尔的远射也离谱高出横梁。到了下半场,塞维利亚已经越来越接近进球,其中科雷亚切入禁区边缘的射门,将将偏出曼联队的右侧立柱。

终于塞维利亚在第74分钟打破了僵局,当时曼联在中场右路丢球,萨拉比亚快速反击中直传,拜利盯人不紧,刚刚替补出场的耶德尔在曼联队禁区边缘处起脚破门。这个进球一下子将曼联打晕了,因为这意味着红魔要想晋级,就必须打进对手两球。4分钟后,塞维利亚继续在红魔伤口上撒了一把盐,科雷亚角球混战中前点头球摆渡,耶德尔小禁区右侧头球攻门,皮球虽被德赫亚勉强扑了一下,可皮球整体还是越过了门线,耶德尔的梅开二度,等于宣判了红魔队的死刑。

直到这时曼联队才醒悟过来,遂即展开了狂轰滥炸般的反攻,但为时已晚。虽然第84分钟卢卡库借助角球扳回了一球,但这仍不足以拯救曼联。有一项数据能够体现曼联这一场的尴尬,红魔在面对一支本赛季联赛丢球42个、欧冠6场丢12球的球队,两回合他们总共只有4脚命中目标的射门,而塞维利亚在两回合中射正的总次数为17次!

塞维利亚人是完全有理由狂欢的,因为这是他们时隔60年后,再次进入欧冠八强。“我认为第一个进球很重要,这不单单是因为首回合的比分,还因为这能决定着这场比赛的走向。”穆里尼奥赛后表示,“我们本来有非常好的进球机会,但结果却被对手攻进了第一个进球,从那一刻开始,所有的一切都变得情绪化了,对手的第二个进球让比赛变得非常艰难。我们输掉了比赛,但明天将是全新的一天。我很欣慰队员们没有隐藏起他们的悲伤,但我们没有时间去伤春悲秋,我们需要的是马上以全新的姿态,进入后面的其他赛事。”

上赛季首次接手曼联,穆里尼奥的球队在联赛上的发挥并不好,无缘前四的情况下,球队最终靠豪赌欧联,才得以获得本赛季的欧冠资格。从赛季整体看,社区盾、联赛杯以及欧联杯的“小三冠王”,让穆里尼奥执教的首个赛季有了一个较好答卷。本赛季曼联虽在联赛成绩上有较大的提升,并在此前主场战胜了利物浦,在联赛前两名争夺战中,占据了较大优势。但是,联赛杯被弱旅绝杀淘汰,以及亚冠此番在首回合拿到客场平局的情况下,主场输球被淘汰,并不能让人满意。在赛季快要进入冲刺阶段时,曼联本赛季能追求的锦标就只剩下足总杯了,这对这支欧洲豪门来说,绝对算不上成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大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