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羽协主席赵芸蕾:举全协会之力组队冲羽超

2018-03-15 09:2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湖北羽协主席赵芸蕾:举全协会之力组队冲羽超

“湖北有着雄厚的羽毛球基础,也有高水平球员,作为羽毛球大省,我们应该在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羽超联赛上有一席之地!”3月9日下午,湖北省羽毛球协会第四节委员会第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武汉召开,我省羽协主席赵芸蕾坦言,今年将举全协会之力,帮助湖北羽毛球队冲超。

去年6月,我省羽毛球协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赵芸蕾正式走马上任担任主席。对此,这位双料奥运会冠军曾表示,希望自己能够让羽毛球在湖北开展的更好。3个月后,在随着针对湖北羽毛球发展的一些列《草案》出台,湖北羽毛球协会先后举办了“三进”(进学校、进社区、进基层)等活动。

在赵芸蕾成为新一任主席,湖北羽毛球队也迎来了建队60周年。在成立的60年里,我省走出了韩爱萍、田秉毅、高崚、魏轶力、王晓理和赵芸蕾等多位曾叱咤国际羽坛的顶尖球员,他们共收获4枚奥运金牌,夺得52个世界冠军,一直是国内强队。2009年,湖北队还曾在羽超联赛中跻身三甲。然而,随着联赛逐渐进入市场化运作,鄂军受资金掣肘,2013/2014羽超联赛只能“裸奔”,赵芸蕾和王晓理也不得不远走他队。在这个赛季,以省队小将为班底的湖北队也降到甲级联赛。

尽管一直屈居甲级队行列,但我省选手李茵晖和杜玥已经成为国羽女双一线组合,小将李汶妹和王祉怡也在全国比赛中取得过不俗战绩,敲开了国家队大门。而国羽男队中也有两位湖北队员。此外,我省在后备人才储备上未雨绸缪,目前在国家乒羽中心注册的10岁以上的小队员共400余人。

“湖北的羽毛球基础很厚实,现在国家队中也有我们的年轻队员,可以说未来值得期待。不过,近几年湖北队一直没有羽超队伍,李茵晖和杜玥始终代表外省市参赛。没有顶级联赛队伍对湖北羽毛球再回巅峰也很不利。所以,今年我们也将眼光瞄准了冲超。”对于重返羽超,赵芸蕾坦言,有优势,也有不足。“在甲级联赛的女子方面我们具备夺冠冲超的实力,但男队员的实力还需要提升。今年我们也希望得到各方支持,能适当引进球员,实现冲超的目标,让湖北羽毛球重回强队之列。”(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