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协换届 世界冠军成主要成员

2019-01-29 08:5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8日,中国羽协换届选举中,产生了第六届协会领导班子。在这些协会领导中,不少都是羽坛名宿、前世界冠军。

现年42岁的张军曾是中国羽毛球队双打主力,并与高崚搭档,在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中蝉联混双金牌。退役后,张军加盟国羽教练组,先后培养出蔡赟、傅海峰、张楠等新一代奥运冠军。

昨天,张军接过了主席聘书。他笑言,对于“张主席”的称呼还不太习惯。“我也是一个新兵,需要多多听取建议,吸取前辈们好的经验和思想。”他特别提到,篮协主席姚明、乒协主席刘国梁等已经为协会实体化开了好头,“他们提出了很多措施,对项目发展非常有益。”

除奥运冠军张军外,当选副主席的夏煊泽、唐九红、陈兴东、赵剑华、孙俊都是世界冠军,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是全国冠军,现任国家二队主教练。张军表示,“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很有必要,“我们更了解运动员的心声,更理解项目发展的规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笑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