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两将入选TOP20榜单 邦兹神级纪录后人难以企及

2018-03-20 11:0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MLB两将入选TOP20榜单 邦兹神级纪录后人难以企及

ESPN公布了最近20年中世界体育届对时代影响最大的20位运动员,高尔夫球运动员“老虎”伍兹和篮球“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占据了榜单的前两位。而在这份榜单中,来自美国职棒大联盟(MLB)的棒球运动员巴里-邦兹和麦克-特劳特则分列第17和18位。

本次评选,ESPN汇总了各大体育项目的顶级赛事,综合近20年来的各赛季高光表现,并考虑了不同项目特点以及不同年度的横向比较因素,加权后得出近20年最具统治力的20大运动员。在棒球领域,作为7次MLB最有价值球员(MVP)获得者(史上最多),巴里-邦兹的入选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在2015年ESPN评选出的20年20大最具统治力运动员榜单中他同样赫然在列(排名第19)。而大联盟的当红炸子鸡麦克-特劳特则是取代了已经退役的德里克-基特(2015年该项榜单第10位)进入到当代体坛名人堂行列。

邦兹被人津津乐道的爆炸般的本垒打能力和随之给对手带来的巨大威慑力,让其当仁不让的荣膺“史上最强长打者”之名,单季最高的73支本垒打,史上最多本垒打、保送、故意四坏保送等等,几乎所有与打击相关的纪录统统被其染指。而这并不是全部,邦兹超强的盗垒能力因其过于耀眼的打击水准而经常被人忽视,单季“40本垒打+40盗垒”以及生涯“500本垒打+500盗垒”的纪录更是让后来者们难以企及;8届金手套得主(授予赛季中各位置的最佳防守球员)所展现出的守备实力,也足以让他稳稳镇守巨人球场广阔的外野。

为了说明邦兹恐怖的统治力,FANGRAPHS(数据统计网站)甚至将邦兹生涯中最糟几年的5项基础数据(选球、击球、力量、跑垒、守备)与其他名人堂级别选手的巅峰赛季进行对比,仍然是胜多负少。他生涯182的OPS+(综合考虑球场影响、球员所处时代联盟水平的修正攻击指数,联盟平均水平为100)数值竟然比很多名人堂打者的生涯最佳赛季还要出色。所以当你站在投手丘上,满垒局面下面对巴里-邦兹,看到教练的故意四坏球暗号时(送对手一分从而面对下一名击球员),请不要怀疑,他就是这样神一样的存在。

如果说巴里-邦兹是棒球届泰山北斗一样的存在,那榜单中紧随其后的麦克-特劳特则可以称得上是“九五至鳟”(特劳特的英文trout有鳟鱼的含义)。2011年才进入MLB大联盟的洛杉矶天使外野手特劳特真的可谓出道即巅峰,他的表现好到,就算他现在直接宣布退役,也已足以和许多名人堂球星相提并论。生涯至今已2度拿下最有价值球员奖、入选6次明星赛、抱回5座银棒奖,而26岁的他正值大部分球员刚登上大联盟的年纪。

特劳特截至目前的生涯累计WAR (胜利贡献值,计算球员攻守各个层面对球队的贡献,得出的进阶数据)为54.4,这个数字已经比部分名人堂球员的生涯累计值还要高了。2012年,特劳特10.3的WAR也成为巴里-邦兹之后(2004年)第一位能单赛季WAR超过10的野手。大联盟历史上只有6人能在26岁生日前赢得2座MVP,特劳特之前的5位如今都已是棒球名人堂的成员,他也是史上唯一一位在生涯前5个完整大联盟球季,都在MVP票选中跻身前2名的球员。而这一切的神奇,对于26岁的特劳特来说,仍然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