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期待百米超过9.99秒

2018-03-21 11:0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炳添期待百米新突破

在伯明翰室内世锦赛上实现历史性突破的苏炳添,正尝试着在百米跑道上取得新突破。“今年我希望能够继续突破自己,跑出最好成绩,或者突破10秒大关,超过9.99秒。”苏炳添说。

从伯明翰回国之后,苏炳添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康复和调整。“本周已经进入到系统训练,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按照计划,苏炳添将在两周后前往中国香港,开始下一轮的集训。苏炳添说,在中国香港训练期间的重点就是百米训练。

在本月初进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苏炳添以6.42秒的成绩刷新自己保持的男子60米亚洲纪录并勇夺该项目亚军。在不断创造历史的过程中,苏炳添正在赢得越来越多的田径爱好者的支持。3月20日,苏炳添应邀成为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我要上奥运”系列活动的形象大使,这个活动通过为广大业余马拉松爱好者搭建通往奥运会的参赛平台,激励更多的人参与田径运动。“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虽然这个平台是面向长跑爱好者的,但是我们以后还可以尝试着在短跑以及其他更多项目中搭建平台,让更多想参与奥运会的人获得为梦想而努力的机会。”

伴随着参与基数的不断扩大,近年来中国田径已经在多个不同项目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特别是在男子短跑项目上,苏炳添、谢震业等优秀选手的出色表现不仅打破了人们的传统认知,也激励着更多年轻选手去突破自我。在3月11日进行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南京站的比赛中,上海小将许周政就在男子60米比赛中跑出了6.53秒的好成绩,这说明中国田径在男子短跑项目上后继有人,而且许周政的迅速成长有利于帮助中国田径男子接力队补强老将张培萌退役之后的短板。

“许周政的进步对我们的接力非常重要。”苏炳添说,单纯从成绩的角度看,60米跑到6.53秒,即使后程再差,100米也能跑到10.10秒左右。“不过只从成绩的角度看问题还是不够的,这个成绩看似可以替代张培萌,但是从经验方面来看,他还需要经历很长时间的锻炼和积累。”

从60米到100米,苏炳添之前在室内世锦赛上的出色表现让人们对他的100米有了更多期待。根据计划,苏炳添在本赛季的首场百米赛事将是今年5月在上海举行的钻石联赛。“不过参赛资格还要等待最后的确认。”苏炳添说,他今年报名了很多场比赛,中间可能会有一两场比赛需要有所调整或者缓冲,究竟在什么时候能跑出更好的成绩还要看比赛的时间安排和当时的状态。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葛会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