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连胜终结就因1个板!最气的还是输给183的他

2018-03-21 15:3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3连胜终结就因1个板!最气的还是输给183的他

北京时间3月21日,休斯顿火箭今天客场对阵波特兰开拓者,克里斯-保罗全场16投6中,其中三分10中5,罚球6中5,得到22分8个篮板6次助攻。正是凭借他在关键时刻的表演,火箭得以115-111终结对手13连胜。

先将始终拨到终场前1.6秒。此前C.J。-麦卡勒姆刚将分差迫近到2分,主队一波7-0,士气正盛,对火箭而言,消耗时间,保证效率是当务之急。

只见保罗面对前后追兵封堵,始终坚决贯彻着消耗时间的既定方针。待24秒将至,保罗突然启动,一招骑马射箭将球送出,但可惜的是弹框而出。

但有意思的是,球在弹出后却径自向三分线外飞去,保罗反应极快,先是用手搂了一下艾尔-法鲁克-阿米努,并借力转过身去,扑向三分线外。此时,保罗的右眼还不慎被P.J。-塔克撩到,但他忍痛将球抱入怀中。待阿米努扑上来主动犯规,常规时间已经走完。

此时,火箭的“功臣”保罗则因右眼疼痛趴在记分台上许久,方才走上罚球线,2罚2中,基本锁定胜局。伴随着达米安-利拉德在调表后绝望三分弹框而出,火箭众将弹冠相庆,詹姆斯-哈登和塔克皆主动上前来,向保罗表示祝贺。球迷也直呼:“圣保罗!”

这仅是本场保罗出色表现的缩影。双方前2回合交手,首回合哈登狂砍48分率队凯旋,次回合哈登缺席,是保罗拿下赛季最高37分率队再胜。本场再遇,开拓者仍要考验火箭巨星成色,“灯泡组合”则让对手为执拗付出代价。

保罗很好地完成了为哈登储备体能的任务。首节末到第二节初,保罗率队友发动三分攻势,一度打出一波11-0,率队反超。第三节末到第四节初,火箭三分攻势再起,保罗亲自操刀命中3球,还不忘惠及埃里克-戈登。其中在第3记三分落袋后,保罗还少见地做出了庆祝手势。有保罗带队,哈登得以悠闲地在场下待到末节还剩6分44秒方才登场。

其实,开拓者对“灯泡组合”轮番攻击的威胁早有领教。首回合战罢,特雷沃-阿里扎就说出那句名言:“我们队有一个得分狂人,还有一位导师。”本场赛前,利拉德在谈到火箭为何难以对付时曾直言:“哈登和保罗都是既能得分,也能传球。他俩轮着来,会让对手的防守崩溃。”本场赛后,迈克-德安东尼也打趣称:“每次我想换CP3下场,他都会送给我‘死亡凝视’。”

此前,利拉德曾自豪宣称,他和C.J。-麦卡勒姆不逊任何后场组合,但本场却更像是“灯泡组合”以实际行动发出的同样一番宣言。(魑魅)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魑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