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林杰替补!深圳变阵收奇效 广厦如何调整?

2018-03-22 14:2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萨林杰替补!深圳变阵收奇效 广厦如何调整?

95比100,广厦错失提前终结比赛的机会,目前双方战成2比2,悬念犹存。只不过三天之后将回到主场,广厦依旧手握主动权,对常规赛冠军而言最重要的一点是:深圳变阵收到奇效,萨林杰打替补,反而盘活整支球队。那么广厦将如何见招拆招?

此役首发阵容之中并没有萨林杰的名字——这是他本赛季第二次打替补,足以显示深圳变阵的决心。然而事实上,这样的变阵效果奇佳,原本以为内线失守,谁知李慕豪和沈梓捷的双塔组合防守能力极强,愣是让CBA攻击火力最旺的广厦队单节只得16分。与此同时,萨林杰打替补之后,本土球员承担了更多进攻重任,22岁的小将郭晓鹏首节就送出13分,沈梓捷全场得到18分外加12个篮板,都为球队的绝地反击立下汗马功劳。

与之相对应的是,当深圳变阵之后,广厦突然失去了原本得心应手的节奏。赛前信誓旦旦要在客场结束系列赛的福特森,全场三分球竟然9投0中,虽然得到25分,可他失去了此前一战的锋芒。博罗西斯得到17分看似不俗,然而其中包括5个三分球,内线进攻已然失去应有的威力。胡金秋开场连拿8分,打出梦幻般开局,可是全场也仅有14分入账。在深圳双塔面前,胡金秋疲惫不堪。此外锋线箭头刘铮一分未得,全队三分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7%(30中8)。当镜头捕捉到李春江那张铁青的脸,足以想象他对于比赛有多不满,下一场的调整迫在眉睫。

如何改变?身经百战的李春江心中自然有数,比如增加单挡掩护,为福特森等外线将士创造更多更轻松出手的机会;比如增加博罗西斯内线强攻的比重,力求给深圳年轻的双塔制造更大杀伤。就像此役解说嘉宾苏群赛后点评的那样,这是一场典型的技战术层面的胜利,深圳在内线方面完全压制住广厦。现在对于广厦来说,也是到了非常关键的时候,“毕竟2比2,谁都不敢掉以轻心,毕竟一点小失误就会铸成大错。”

对广厦来说,本赛季是他们冲击总冠军最好的机会。三天之后,究竟是广厦如愿晋级还是深圳成功黑八?也许就看两位主帅的斗法,谁能占得先机。

(JOE)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