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广东两位置补强无短板 辽篮一位置恐成隐患

2018-03-26 10:26 辽沈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辽媒:广东两位置补强无短板 辽篮一位置恐成隐患

在下半区,常规赛排名第二的辽篮将面对常规赛第三名的广东队,这两支球队在CBA乃至中国篮坛的渊源都可以说是非常深厚的。而在最近几个赛季中,广东队经历重建后成绩略有起伏,辽篮终于能够同这座曾经难以逾越的大山掰一掰手腕。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上一次在季后赛中交手是在大上个赛季,同样是在半决赛阶段相遇,唯一的不同是当时的半决赛还采用五局三胜的赛制,辽篮在经历四场苦战之后,以3: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

如今两支球队再次相遇在半决赛的赛场上,宛如前年半决赛的翻版重演。但是从两支球队目前的情况来说,却绝对不会是简单的昔日重现,甚至连本赛季常规赛双方的两次交手都已经无法提供太大的参考价值。

这其中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广东队在进入季后赛之后,对球队阵容做出了非常关键的调整,功勋小外援斯隆的回归,立刻补齐了广东队一个赛季以来一直吃亏的小外援短板。

同时,年轻的实力派后卫赵睿伤愈复出,也让广东队在后卫线这个环节上进一步增加了厚度。当广东队不再有明显的短板,那么易建联在内线的优势也必然被进一步放大。

面对这样的对手,辽篮自然也不能有丝毫的大意,虽然在大部分位置上辽篮均能拿得出比较优秀的球员与广东队形成对位,但是在锋线上他们仍然存在一定的隐患,恐怕很难应对广东队周鹏的错位进攻。

因此在下半区的这一组对决中,辽篮虽然在常规赛表现更优,但是在半决赛中再次相遇时还是相对处于劣势,如何发挥好自身的特点,并利用好这一轮己方多一个主场的优势,将是他们晋级的关键。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 高鹏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高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