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亚洲5队热身赛3负2平丢9球 假想敌都踢不过世界杯凉了?

2018-03-26 10:4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昨日进行的一场国际友谊赛中,韩国客场1-2不敌北爱尔兰,最终在本轮国际友谊赛中,5支将参加世界杯的亚足联球队获得2平3负的战绩,其中输球的分别是澳大利亚、韩国和伊朗,打平的分别是日本和沙特,5场比赛,“亚洲战队”只进4球,被灌9球,世界杯前景不容乐观。

其中,韩国队与北爱尔兰的比赛中,“太极虎”本来拥有完美开局,比赛第7分钟,去年9月才开始进入国家队的朴柱昊右侧直传,权昶勋进入禁区控下球后,直接左脚打门。对于这粒进球,《首尔体育报》对此评价是:“打对手身后的快速进攻模式,将是韩国在世界杯上对付瑞典队的战术利器。”不过,尽管全场比赛主队北爱尔兰都摆出了大巴战术,但他们还是抓住韩国仅有的几次后防失误,攻入2球,最终2-1逆战取胜。韩国媒体赛后分析认为,在世界杯上,韩国队的后防线问题堪忧。无独有偶,澳大利亚在防守端的问题同样明显,他们1-4惨败给挪威队,从36分钟开始,澳大利亚几乎每过10分钟就丢1球,还让对手前锋卡马拉上演帽子戏法,要知道,挪威的实力在丹麦之下,澳洲袋鼠如何在世界杯小组赛面对这支北欧劲旅?

同样输球的还有伊朗,他们0-1不敌突尼斯,此役,穆罕默迪送上的乌龙大礼,突尼斯队幸运地取得胜利。很明显,伊朗选择突尼斯,就是为了参照小组赛对手摩洛哥。突尼斯在近一年来的6场各项赛事中保持不败,而伊朗队跨年度的12场不败纪录就此遭遇终结。其他两场比赛,日本队1-1逼平马里,不过,主帅哈利霍季奇却非常愤怒,他不满意弟子在场上的表现,甚至一度爆踹场边的医疗箱,而日本队只是在读秒阶段扳平比分,不然也得吃下败仗。值得一提的是,马里队当家球星,效力于英超水晶宫队的巴卡里-萨科因为1月脚尖骨折没能出战。而另一场平局来自于沙特,他们1-1战平乌克兰。

可以说,五个出征世界杯的亚洲球队,在选择对手的合理性上,都没有毛病,唯一的问题就是赢不了球,试想,到了世界杯,面对实力更强的对手,亚洲队如何拿分?事实上,在此前世界杯小组抽签结束后,亚洲球队的前景就蒙上了一层阴影,比如伊朗与强大的西班牙、葡萄牙划入了一个小组,而韩国的对手同样强大,包括德国、瑞典和墨西哥。如此一来,似乎很多人不看好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成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十一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