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关门弟子出国拉练感受多 国外训练让他惭愧

2018-03-26 10:5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老马关门弟子出国拉练感受多 国外训练让他惭愧

北控队菜鸟许梦君在本赛季的表现可圈可点,近日,他到塞尔维亚拉练,初到几天便感受颇丰。塞尔维亚球员晚上加练时的激烈竞争让他深有感触,也让他表示回国后要更加珍惜训练。

许梦君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到国外拉练,刚到几天他就发现晚上想加练并没有球场,因为这不像国内晚上想加练随时有好的球场,塞尔维亚的球员可能每天只有2个小时的训练时间,他们不得不在这2个小时内超高效率的去完成好训练,因为时间一到他们必须离开,有其他人接替他们。

“第一次到国外拉练,虽然还没有正式开始,可就是刚刚来到的这两天让我深有感触,才发现当你晚上想去加练的时候,球场都安排满满的队伍训练到很晚,并没有别的球场为你提供,而不是在国内那样,想去练就有很好的球场在等的着你去练,”北京时间今天早上4点31分,许梦君在个人微博上写道。

“这突然让我想到为什么外国的球员打球都很棒,并不是他们有多好的训练条件和方法,而是他们有的球员可能每天就只有2个小时的训练时间,他们不得不想办法在这短短两个小时时间内去完成更多的训练,恨不得一口水不喝,因为过了这两个小时,球场就不在属于他们,可以想象这两个小时他们会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时间到点他们必须离开,就会有人接替他们的训练场地,所以他们必须十分珍惜这仅有的训练时间,他们会全力以赴,正因为珍惜时间,全力以赴,想尽办法在这2小时多练,使得他们球打得非常好!”

“看到他们使的我回国后不得不更加珍惜训练,我完全可以比他们更好,因为在国内我有很多的时间去训练,和很好的场地。这使我更加期待这次拉练,一定会满载而归。”

在本赛季,首次参加CBA的许梦君场均贡献9.1分,三分命中率42%,场均投中2.3个三分球。在很多场比赛当中,许梦君都展现出了自己出色的三分球和大心脏,作为一个菜鸟,他的表现可圈可点。而作为马布里的队友,许梦君也获得了马布里的点拨和指导,只有20岁的他也被认为是马布里的关门弟子。

客场对阵新疆队,许梦君三分球12投7中得到21分;主场击败广东队,许梦君得到19分,三分球7投4中;客场对阵辽宁队,许梦君得到17分,三分球11投5中;客场对阵广厦队,许梦君三分球13投7中得到21分;客场击败山西队,许梦君得到25分,三分球12投6中,这众多的比赛都证明了许梦君出色的三分球和大心脏。

在北控队无缘季后赛后,许梦君入选了中国男篮蓝队的集训名单,虽然最终无缘12人名单,但这次经历却让许梦君获益匪浅。如今,许梦君又到塞尔维亚拉练,相信这一次回来,他会变得更加强大。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平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