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需用胜利防止被沙特反超 捷克已过黄金时代

2018-03-26 11:05 搜狐

打印 放大 缩小

经过了两天的休赛期,2018中国杯今天迎来了两场收官战,下午国足将与捷克队争夺季军。经历了首场惨败,中国队球员这几天着实非常郁闷,全队都希望能用一场胜利来改变现有的局面。从某种意义上讲,本场比赛球员的比赛态度要比胜负重要许多。

在这两天的恢复训练中,国足基本都是由里皮的助手马达洛尼带领,此前因低烧缺席训练的王燊超昨日也回到了训练场上。李学鹏、吴曦等有些小伤的球员选择在场边慢跑。

首场对阵威尔士,国足在各方面都落后于对方,从场面上来看,球队似乎比对手慢了两拍,传球、接应、预判、逼抢等动作都非常慢。虽然与对手有实力上的差距,但国足明显是在斗志上有所欠缺。

“对阵威尔士那场比赛之后,主教练也非常生气,包括在中场时也非常生气,比赛结束后也没有说太多,感觉和以往不一样。这两天大伙也在私底下非常仔细地聊了聊这场比赛,包括整体、细节、技战术,都聊得挺多。第一场已经失利了,我们必须要打好接下来的这场比赛,第二场比赛大家非常想赢下来。虽然说对手实力比较强,但是大伙还是做好了准备。”队长冯潇霆表示。

鉴于上场的失利,今天在阵容的安排上,相信主帅里皮会做出一些调整,类似谭龙、彭欣力这样的国家队新人应该会获得比赛的机会。

另外,球队后腰蔡慧康前两天刚刚迎来了女儿的降生,因此这名上港大将特意请假回了趟上海探望家人,不过在一天之后,蔡慧康又重新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与全队共同备战接下来的比赛。在首战未出场的情况下,蔡慧康的体能还是非常充沛。

“女儿出生非常开心,但我不能忘记比赛。国足这次比赛都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与强队交手的,希望通过比赛去看到对手的优点,认清楚与强队之间的差距,努力去提高自己。”蔡慧康说。

当然从竞技层面来说,因为事关亚洲杯的种子队名额,国足本场比赛还是要力争胜利。目前在国际足联排名中,沙特排在国足身后,前两天该队以1∶1战平乌克兰队,这一战给沙特赢得了不少积分,接下来该队将继续挑战比利时,即便下一场输球,沙特还是有希望在下月的国际足联排名中超越中国,因此国足只有在对阵捷克的比赛中获得胜利,才有可能保住亚洲杯种子队的席位。

国足对手方面,捷克队目前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中位列第43位。在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被分在C组的捷克队最终排在德国与北爱尔兰之后,只名列小组第三位,未能晋级俄罗斯世界杯正赛。

与中国球迷熟知的捷克“黄金一代”相比,这支来华的捷克队显得星味不足,像切赫这样顶级球员也不在阵中,官方介绍的资料显示,球队中身高1.87米的中锋希克堪称捷克的希望之星,这名年仅22岁的球员去年夏天刚刚转会意甲劲旅罗马队。因为经验不足,已在意甲有过13次出场的他,尚未取得进球。在中国杯的首场比赛中,希克曾打中乌拉圭队的立柱。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