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4比1战胜许昕获男单冠军 德国公开赛五度加冕

2018-03-26 17:2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龙德国公开赛五度加冕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北京时间昨夜,在不来梅举行的德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马龙以4比1击败队友许昕,第五次捧起德国公开赛男单冠军,这也是他第25个国际乒联巡回赛男单冠军。他由此成为自该项赛事1999年加入国际乒联巡回赛序列以来,赢得男单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

许昕之前曾20次杀入国际乒联巡回赛男单决赛,但进入德国公开赛决赛却还是第一次。许昕昨天开局打得非常积极主动,作为直板选手,面对横板且技术几乎没有弱点的马龙,许昕的许多搏杀球都超出了马龙的计算。只可惜首局局末的关键分,许昕没有处理好,以9比11先输一局。第二局,许昕以11比9将局分扳平。第三局,马龙逐渐进入状态,通过大角度调动,撕破许昕的防守,在形成中远台对拉后,也能以更稳定的发挥压制许昕,一度以10比4获得6个局点。此时许昕不再搏杀,但打出的球反而令马龙无法借力,出现了连续失误。许昕一度将比分追至9比10。但马龙还是以11比9再胜一局。高强度的比赛令许昕的注意力无法像开场时那么集中,加上被马龙打不透、拉不死的状态彻底摧垮了信心,第五局他以6比11交出比赛。

“德国是我的福地,不来梅也是我的福地。”赛后采访,马龙用英语说。的确,马龙此前的4个德国公开赛冠军中,2010年和2016年取自柏林,2007年和2015年均取自不来梅。此外,马龙个人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2006年世乒赛男团冠军也是在不来梅获得的。

此外,马龙和许昕还合作击败韩国组合夺得德国站的男双冠军。而该站的两项女子冠军均被日本选手夺得。其中石川佳纯击败韩国削球手徐孝元夺冠。伊藤美诚搭档早田希娜击败韩国的田志希/梁夏银获得女双冠军。J131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