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晓冬:踢中国杯是来学东西的 不能因惧怕不去发挥

2018-03-29 10:4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范晓冬:踢中国杯是来学东西的 不能因惧怕不去发挥

与恒大、上港这些豪门俱乐部的队员相比,来自长春亚泰的范晓冬,无论是所在俱乐部的实力,还是本身的名气都远远不如,他是国家队中的“小字辈”,但就是这个“默默无闻”的小字辈,成为了中国杯上唯一进球的中国队队员。

这和里皮在中捷之战的大调整有关,这场比赛,里皮弃用了大批熟悉的队员,首发11人中,长春亚泰贡献了三人(范晓冬、谭龙和何超),这让他们成为了这场比赛的第一国脚大户,这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

但就是这样的一个排兵布阵,让中国队在半场的时候1比0领先,而范晓冬则打进了唯一进球,从比赛的内容可以看出,这样的阵容安排,起码不缺乏拼劲。但中国队和捷克队的实力差距明显,最终中国队1比4落败。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范晓冬说:“相比于比赛的结果,自己的进球也就没什么可说的了,应当说这场与捷克队的比赛中国队在精神面貌上有了很大的提高。不过我们还是要承认与欧洲强队之间的差距,去考虑整场比赛怎么踢,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

对于中国队在本次比赛的得与失,范晓冬说:“从精神面貌上来说,我们做得还不错。但是今天比赛下半场某个时间段做得不够好,在与高水平球队的对抗,无论是阅历还是整场比赛的发挥,我们还是有所欠缺的。和欧洲两支球队踢下来,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队需要在阅读比赛方面提高,包括在传接球方面、在逼抢方面、在向前传球方面,特别是在高速比赛节奏和对方紧逼对抗下,如何把传接球做好。”

外界对中国队有很多批评,对于这些声音,范晓冬也说到:中国杯是高水平赛事,我们是来学东西的,不能因为惧怕对手就不去发挥、不去进攻,失误也要向前传球。在组织进攻中,我们还应该大胆一些。我们也非常感谢中国的广大球迷,中国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通过这两场比赛,我们确实学到很多东西。

而作为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新人,范晓冬的俱乐部队友谭龙说:“主教练首先强调了精神面貌,这方面我们有进步,至于实力上的差距,我想这是以后我们需要很多的努力,还有时间去改变。”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白国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