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查济油菜花马拉松落幕 史冬鹏:在这跑步是一种享受

2018-04-03 09:3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查济油菜花马拉松落幕 史冬鹏:在这跑步是一种享受

2018查济油菜花马拉松(以下简称“花马”)1日上午9:00在安徽泾县鸣枪开跑,近4000名国内外跑友在前中国女排黄金一代副攻薛明、前中国男子110米栏名将史冬鹏的带领下,向终点出发。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男子半程组冠军被程乾育以1小时9分9秒11的成绩摘得,吴向东、李伟分获男子组亚、季军;女子半程组选手魏小杰用时1小时24分39秒24获得冠军,蹇穆华、车锦华分获女子组亚、季军。

作为前两届花马女子半程组冠军的蹇穆华,在本届花马中获得第二名,对此她表示:“因为比赛前一天刚在武汉跑了一个半马,体力有消耗,所有一直在纠结到底来不来跑花马。但是一想到自己的承诺,还有查济的美景,马上就有了强大的动力,虽然没有三连冠,但是依然非常开心。”

第二次以嘉宾身份亮相的薛明也对花马印象深刻:“一来到泾县就感觉来到了一副水墨画中,有漂亮的油菜花,白墙青瓦的查济古村,还有宣纸文化、桃花潭的酒文化,这些都是吸引我第二次来的原因。”

首次亮相花马的史冬鹏则表示花马让自己想起了当运动员时进行的慢跑恢复调整训练,“不同的是今天环境更美,和我一起跑步的人更多,每个人都那么快乐,道边还有热情的观众。在这样的氛围下,跑步是一种享受。”史冬鹏感慨到,“以前我跑110米栏更多是竞技,是为国争光的拼搏。而今天花马对于我来说更多的是全民参与体育运动的乐趣。” 2018花马由安徽省体育局、宣城市人民政府主办,泾县人民政府、腾提度体育承办,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步走(3公里)两个项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