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三届JFC青锦赛正式启动 高校足球战火重燃

2018-04-04 10:44 中国青年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8年4月1日,2018第三届兴业银行JFC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高校组东北、西北、西南、华中四大赛区小组赛前两轮共64场比赛圆满结束,正式宣告新赛季JFC青锦赛正式拉开序幕。

2018第三届兴业银行JFC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是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指导支持下,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青少年足球基金和中体未来投资有限公司发起,深圳市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支持,兴业银行独家冠名赞助的大型青少年公益赛事。

赛事分为高校组、专业组两个组别,赛事周期从3月持续到11月。高校组横跨华北、华东、华中、华南、东北、西北、西南、深港澳八大赛区,千余所高(院)校参选,最终144支球队进入决赛圈,决出全国八大分区赛冠军球队,最终与国际名校球队在深圳市龙岗区进行高校组总决赛。 

专业组参赛球队通过中超、中甲俱乐部,全国各省市足协、中国足协冠军杯赛、全国校园足球同年龄组队伍选拔24支球队,争夺专业组冠军。

2018第三届兴业银行JFC青锦赛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高校组985、211院校以及高校传统强队纷纷加入,竞技水平将远超以往,在上周末西南、东北、华中、西北四大赛区在3月24、25两日举行了抽签仪式,并在4月1日结束了小组赛前两轮的比拼, 西北赛区参赛队伍实力均衡,两轮过后各组出线形势并不明朗,16支球队中,只有西安外事学院和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提前一轮获得淘汰赛名额,其他名额第三轮小组赛结束后才能见分晓。

东北赛区则是强弱分明,两轮小组赛战罢产生进球78粒,上届冠军长春师范大学、传统强队吉林大学、长春光华学院、吉林师范大学等队皆提前一轮获得淘汰赛名额,吉林农业大学、吉林建筑大学等队所在的小组堪称死亡之组,四队都实力强劲,下一轮比拼将上演生死之战。华中赛区上届冠军三峡大学、武昌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展现了强大的进攻火力,均提前一轮小组出线,这些队伍也是本届华中赛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西南赛区小组赛前两轮产生59粒进球,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成都东软学院、成都师范学院、四川农业大学等队获得两连胜。

除了加强竞技水平,提高参赛球队质量外,赛事组委会加强赛事文化的建设,增加“最佳人气球员”、 “最佳球队”“最美足球宝贝”“主题曲征集”等评选活动,还将制作赛事队旗、开发周边产品,而赛事主办方与中央广播电台华夏之声共同发起的 “JFC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主题曲歌词征集”活动已接近尾声,组委会已从近千首投稿作品中完成挑选,中选的主题曲歌词目前正在由著名音乐人配乐编曲中,主题曲将在赛事期间向大众公布。主题曲还将被选送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进行评选。

作为一项青少年足球公益赛事,在启动之初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大支持,其中作为主办方之一的中体未来,在青少年足球赛事方面,2015年便将巴萨青训引入中国落户青岛,开启了世界体育顶尖IP与实景产业相结合的“实景体育”新模式。2017年3月携手深圳市政府成功将拜仁全球第一所全日制国际足球学校引入中国、落户深圳,在未来还将与国内一线城市共建实景体育新的版图。

而作为这项公益赛事2016-2020年独家冠名赞助商和唯一金融行业合作伙伴。同时也是“金融+体育”理念的先行者,兴业银行一直致力于布局“大体育、大运动、大健康”领域,而这一点,也在此次“JFC青锦赛”中被一脉相承。进入第三年合作期,已经在体育跨界营销中运筹帷幄的兴业银行,继续瞄准“JFC青锦赛”背后潜藏的年轻市场,率先占领“校园金融”这一空白点。此举不仅体现出品牌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更是社会责任的高度体现。

同时赛事还得到了安踏体育、茵浪足球、怡宝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JFC青锦赛作为一项大型青少年足球公益赛事,一直致力于打造青少年足球国际交流平台,致力于改善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中‘比赛少’、‘比赛水平不高’、‘国际交流少’的现状,足球梦也是中国梦的一部分,中国足球崛起的关键在于青少年足球,希望社会各界能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赛事中来,共同推广足球,让足球梦,中国梦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