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首秀曾栽在鲁能手里 4战零封将超越里皮

2018-04-08 08:5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卡帅首秀曾栽在鲁能手里 4战零封将超越里皮

北京时间4月8日,卡纳瓦罗又遇鲁能,2015赛季初登中国赛场,卡纳瓦罗就栽在了鲁能手里。尽管上赛季率领权健,卡帅面对鲁能1胜1平,但当年率领恒大丢掉超级杯的一箭之仇,还得带领恒大找回面子。

卡帅首秀曾栽在鲁能手里

2015年,卡纳瓦罗从恩师里皮的手中接过恒大教鞭,带领恒大的第一场比赛,卡纳瓦罗就在超级杯面对鲁能。结果在中立场地进行的那场对决,两队常规时间0-0互交白卷,而且恒大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败北,卡帅的中国赛场首秀就遭遇了当头棒喝。虽然超级杯对于恒大来说,并不是太过重要的赛事,但首秀就栽在鲁能脚下,还是让卡帅有些面子上挂不住。

更为关键的是,卡纳瓦罗没有等到复仇鲁能的机会,2015赛季的第13轮中超,恒大主场2-2战平泰达之后,卡帅即被解雇了兵权,斯科拉里取代意大利少帅上任。而第14轮中超,就是恒大挑战鲁能,斯科拉里的首秀带领球队2-1击败对手,并且赛季首次登上积分榜榜首。卡纳瓦罗上一次遗憾错过复仇鲁能的机会,但3年之后,再次率领恒大面对鲁能,卡帅会在主场用一场胜利一解当年的郁闷?

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卡纳瓦罗首次带领恒大,与鲁能在中超赛场碰面,对于要继续紧追上港的恒大来说,这一仗只能赢不能出现其他的结果。

恒大冲4连胜!连续4轮零封?卡帅盼超恩师

2015赛季,卡纳瓦罗带领恒大出战了13轮中超,拿到了7胜5平仅1负的成绩,但13轮比赛只拿到过3次2连胜,也正是带领恒大迟迟无法登上积分榜的榜首,最终卡帅首次执教恒大,以黯然离开收场。

2017赛季,带领权健升上中超后,卡纳瓦罗带领球队拿到过2次3连胜,以及1次4连胜,从第14轮2-1战胜辽足开始,到第17轮3-0轻取申花,是卡纳瓦罗在中超赛场的最长连胜纪录。

而第二次执掌恒大教鞭,卡纳瓦罗带队5-0战胜亚泰,连续以1-0拿下建业和权健,收获了3连胜。如果恒大本轮击败鲁能,卡纳瓦罗将收获个人中超史上带队的第2次4连胜,也是其执掌恒大教鞭在中超收获的首个4连胜。更为关键的是,只要拿下鲁能,恒大有望迫近和上港的分差,至少不会让这个争冠的直接竞争对手5轮就拉开太大的距离。

当然,如果恒大能以零封的方式战胜鲁能,卡纳瓦罗则会成为队史的第一教头。此前,包括李章洙、里皮和斯科拉里在内,从未率领恒大连续4轮联赛零封对手。恒大鼎盛的2013赛季,面对富力、泰达和申花,曾经连续3场比赛取胜并且保持零失球,但随后面对辽足虽然取胜,却被对手攻入1球。

2014赛季,里皮追平了自己2013赛季创造的纪录,对阵辽足、上港和申鑫的比赛,均是零封获胜,不过和富力的同城德比0-1告负,未能将零封的纪录延续下去。2016赛季,斯科拉里带队,同样是从第2轮开始零封对手,以2-0的比分拿下亚泰和富力,3-0的比分击败国安,但第5轮面对建业虽然取胜,但结果却是2-1。面对鲁能,卡纳瓦罗有望率队创造队史新高,能实现压过恩师里皮和前任斯科拉里?

鲁能非陌生对手,阿兰缺阵U-23球员如何调度?

对于卡纳瓦罗来说,虽然中国赛场的首秀曾在点球大战中败在鲁能脚下,但2017赛季带领权健,卡纳瓦罗就没有让鲁能占到便宜。去年和鲁能的对决中,卡纳瓦罗率领权健在客场2-1击败了对手,回到主场又是0-0和鲁能平分秋色,而最终权健以联赛季军的成绩结束整个赛季进军亚冠赛场,鲁能未能在天津拿下权健,最终与亚冠资格擦肩而过。

鲁能不是一个陌生的对手,不过阿兰停赛的情况下,则让卡纳瓦罗的排兵布阵充满了变数。保留中超赛场3外援的配置,则意味着要让亚外金英权登场,前4轮中超3次首发亮相的U-23小将邓涵文,或许就会被挤到替补席。在权健时期,卡纳瓦罗以善于调教年轻球员而著称,恒大将其再次带到广州并且签下5年的超长合同,就是想在卡纳瓦罗任上实现向全华班过渡的目标。

但前4轮中超,恒大的年轻球员并没有得到重用,除了邓涵文之外,包括杨立瑜、胡睿宝、冯博轩、唐诗、邓宇彪在内,都是为了应付中国足协的U-23球员政策。李霄鹏的鲁能虽然谈不上器重年轻球员,但姚均晟、刘洋和刘军帅还是得到了不少的出场时间。鲁能的U-23球员前4轮总出场时间达到了610分钟,排在中超的三甲行列,恒大的U-23球员出场时间只有434分钟,在16强中仅处于中游位置。

U-23球员原本被认为是恒大的优势所在,不过从前4轮的比赛来看,U-23球员并没有成为卡纳瓦罗麾下的胜负手,反而是引进的唐诗和胡睿宝,都是为了“凑数据”而使用。阿兰的停赛,恒大的首发U-23球员或许又将做出调整,与鲁能的对决中,两队的U-23球员谁能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附:恒大鲁能U-23球员使用情况

【广州恒大】

邓涵文:3次首发1次替补 245分钟

杨立瑜:2次首发1次替补 109分钟

胡睿宝:1次替补 45分钟

冯博轩:2次替补 18分钟

唐诗:1次替补 12分钟

邓宇彪:1次替补 5分钟

【山东鲁能】

姚均晟:4次首发 275分钟

刘洋:3次首发1次替补 166分钟

刘军帅:1次首发1次替补 125分钟

陈哲超:2次替补 42分钟

李海龙:1次替补 2分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