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拿不下强队追不上上港 外援3缺1是致命伤

2018-04-15 16:2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恒大拿不下强队追不上上港 外援3缺1是致命伤

北京时间4月14日,富力、建业和申花,是上港和恒大前6轮遇到的共同对手,恒大在富力与申花身上丢掉了5分,而上港则是逆转富力、完胜申花。PK强队时的表现,左右上港和恒大的争冠前景。当然,阿兰的停赛对恒大的打击也非常致命。

3支相同对手,上港揽9分恒大丢5分

恒大首轮即遭遇广州德比,上来就被富力干懵以0-2落后,虽然阿兰一度为恒大反超,但恒大的防线还是无法阻挡住扎哈维,最终4-5告负。第3轮面对建业,恒大也仅仅凭借阿兰的制胜球1-0险胜。第6轮做客虹口面对申花,上半场显然是申花的机会更多,下半场两队对攻平分秋色,然而对于恒大来说2-2战平不是抢到1分,而是丢掉了2分。

上港第2轮同样做客面对申花,尽管去年的足协杯,上港就是在虹口0-1折戟导致最终丢冠。但中超赛场,上港则让申花输得无话可说,2-0零封上海滩老大之争已经有了分晓。第3轮前往金色越秀山,上港同样被富力开场即打懵0-2落后,不过佩雷拉的球队不仅完成了逆袭,而且还是连轰5球,让金色越秀山不败的神话就此作古。和恒大仅是1球小胜建业一样,上港做客航海体育场,也仅仅是2-1带走胜利。

但PK3支相同的对手,上港豪揽9分,而恒大却在富力和申花身上丢掉5分,也是两队目前的差距所在。上港面对弱队不脚软,PK强队则是遇强更强,除了完胜申花、逆转富力之外,又零封华夏幸福,前6轮面对3支准强队无一失手。恒大虽然面对权健和鲁能都取胜,然而比分却是最危险的1-0,与上港遭遇3支球队全部拿到完胜相比,恒大已经失去了遇强更强的底气。

恒大还有机会?去年PK弱旅只丢2分

上赛季夺冠之前,恒大仅仅在第26轮面对重庆2-2战平,而那也是恒大去年面对中下游球队仅有的一次丢分。去年夺冠之前,恒大丢掉的18分则全部是面对所谓的强队,包括PK富力1平1负,首循环输给鲁能和权健,次循环不敌国安,以及战平苏宁和上港,这7场比赛的3平4负,让恒大丢掉了18分。

而相比之下,上港前28轮PK强队,面对恒大1平1负,面对权健2平、面对富力1平1负,次循环负于了鲁能,战平了华夏幸福,这8场比赛,上港4平4负丢掉了20分。如果不算倒数第3轮面对富力的那场输球导致恒大提前加冕,上港PK强队的成绩与恒大不相上下。上港之所以让恒大提前登顶,还是出现在面对中下游球队时的丢分,客场平重庆、客场负亚泰、客场负贵州,这3场丢掉的7分,与恒大面对中下游球队只丢2分相比,成为上港的致命伤。

本赛季的前6轮,无论是上港还是恒大,面对中下游球队都是呈通杀态势,即便目前落后5分,但恒大只要保持上赛季面对中下游球队大包大揽的态势,等待上港犯错即可。而上港会给恒大这个机会吗?

板凳深度占优,外援3缺1仍是致命伤

论板凳深度,恒大绝对要完爆上港,至少卡纳瓦罗可以任性到一场比赛让郑智和冯潇霆双双轮休(主场面对鲁能)。但板凳深度的优势,在U-23球员新政面前却没有太多的发挥空间,即便是替补席摆上一堆国脚,但3个换人名额中的2个得留给U-23球员,改变场上局势的只剩下一个名额。

虽然恒大冬窗连续吃进了3名U-23球员邓涵文、唐诗和杨立瑜,但这3名球员难以以一己之力改变局面,至少上港这一环不会被恒大拉开太多差距。

而随着阿兰的停赛,恒大原本就不占据优势的外援环节,更是被上港甩开。中前场只剩下古德利和高拉特,虽然正是高拉特和古德利的进球,帮助恒大从上海滩带走1分,但此前2轮完美顶替阿兰的郜林哑火,首发的张文钊和于汉超又未能制造出太多的威胁,让恒大进攻端难以碾压申花,反而被申花的反击一打一个准。

上港随着艾哈迈多夫的解禁复出,则让佩雷拉有更多变招。面对强队,艾哈迈多夫登场保护后防,面对中下游球队,如果有十足的把握则让埃尔克森出战,与胡尔克、奥斯卡和武磊组成前场攻击四重奏。更为关键的是,虽然胡尔克与华夏幸福一役浪费了多次良机,但上港仍然能以2-0的比分取胜,可见球队在进攻中制造了太多的机会,上港遇强则强,和华夏一役体现得淋漓尽致。

缺少阿兰,就逼得恒大不仅要制造出机会,而且需要提升进攻效率才能保证抢到更多的分数。和上港的此消彼长,让恒大的板凳深度优势无法体现出来,同时防线一旦出现差池,进攻端就必须做出双倍的努力。

抛开恒大遇到双线的魔鬼赛程,而上港暂时无需分心亚冠不谈,4连胜时期的零封对手,有3场是1-0的小胜,这是足球场上最危险的比分。与申花一役就佐证了这一铁律,申花有撕开恒大防线的能力,但恒大的进攻端却无法轰入比对手更多的进球,胜利自然就不会轻易到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